保護海中生物

台北縣私立聖心女中學生 張芯瑜

  看完<血色海灣>紀錄片後,我才發現在各個國家看到的表演秀中的海豚是這樣被捕,運送到各國家的!想起海豚被日本人殺時,海豚痛苦的叫聲,實在讓人心痛!

  在海洋中的海豚,不只是長的很可愛,牠的智能很高,我想有超越人類,這麼可愛又聰明的生物,怎麼會有人用這麼殘忍的方法屠殺,難道日本人沒有同情心嘛?日本的政府官員,聽到海豚這麼痛苦的哀嚎,他們絲毫沒有反省的意思,大方的炫燿他們國家的捕魚方法有多進步,他們良心已經被利益或帝國主義心態所遮蔽,甚麼都看不到了!尤其日本更誇張的行徑,讓我心中的氣憤,像一把火一樣燃燒的更旺盛,他們把海豚趕到一個海灣,發出讓海豚不舒服的噪音,害海豚四處逃竄,趕到其中一個定點,集體大屠殺,看著海豚臨死前的掙扎,我實在沒勇氣繼續看這部紀錄片,因為再看下去,晚上我會做惡夢,腦海中全是海豚掙扎的身影!

  日本人殺完之後,海面全被染成紅色,還將海豚屍體粗魯的搬到船上,而且持續好幾個月,只要魚游到日本海域附近,我想魚就不用再想回到海中自由自在的游泳,因為日本人會一直持續捕殺魚類!日本的一個海灣,已經沒有鯨魚了,依照他們的速度,很快海中就會沒有魚了!

  日本人應加強環保的概念,並實踐它,這是他們須重視的概念,保護海中生物,讓地球能回復它應有的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