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與謝謝

曼都朴子店髮型設計師 涂珮慈
   我是位美髮師,目前在朴子上班,與先生因為工作緣故,長期分隔兩地,還要獨自帶著可愛的女兒,我們每個月都會珍惜幾次回六龜與婆婆團聚的時間,婆婆有著溫和的個性每天都很快樂,看著可愛的女兒陪著婆婆聊天時,聽她說著一家人從前的往事(包括老公小時發生的事),關心我們小倆口的婆婆,也會聊到夫妻相處之道-互相尊重,這也是我們夫妻倆正在學習的功課。

   每次見到小姑夫妻倆,他們總是很快樂、笑咪咪地微笑著。兩人說起話來總是一唱一和,不會大小聲還會互相說謝謝。我聽到時就跟老公說我們也要學習喔!因為夫妻之間相處久了,就會覺得你幫我、我幫你是應該的,而忘了說謝謝。現在我們也學會了互相尊重說謝謝。我的同事與朋友也發現了呢!他們也在學習說謝謝了,原來自己的小小改變,也會影響著週遭的人跟著改變。

   微笑就是這麼奇妙,它能讓我們互相認識,互相得到彼此的關心和信任,尤其是出自內心的微笑,更能讓人們感受到它帶來的溫暖和快樂!

   真是感謝我的婆婆把我的老公教育的這麼棒!讓我認識了他。我很感謝大姑、大哥還有小姑,有他們幫忙照顧媽媽,才能讓我在朴子安心的上班,真謝謝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