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環境保護地球

臺北市胡適國小學生 高士廉
   在現代的社會中,有許多的工廠排放大量的黑煙,也有許多在山坡地上建設高樓大廈、種植大量的檳榔樹和沒有做好水土保持......等,導致地球暖化及下雨時會造成土石流和下酸雨......等許多的災害。
   自從老師讓我們看了一部名叫「正負2℃」的影片,我學到我們大家要努力做環保而不是把東西用一用就丟掉,讓垃圾量一直增加,不斷地破壞地球。我還記得影片裡有說到:如果海平面上升六公尺,台灣的許多城市就會被海水淹沒,如果再上升兩公尺,整個台灣就都會被大海淹沒了。所以我們全世界的人都該節約能源,才可以減緩地球暖化,防止讓南極和北極的冰山融化,而造成海平面上升,淹沒所有低海拔的國家或地區,讓人類和許多動物沒有地方居住、生存,或是直接被海水淹死。
  最後,我希望大家能多走路少開車、吹電風扇少吹冷氣、節約用水和能源......等,就能恢復成以前那美麗的星球,也能讓大家過著快快樂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