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用心過每一天

台北富邦銀行副理 袁慧芝
   金融海嘯後多少人在擔心與傷心中渡過漫長一些時日,傷心辛苦存下的財富有可能因為海嘯後而化為烏有、擔心未來的日子該這麼過,天天難過自責讓原本平靜自在的生活陷入不安中,因為生活在充滿不確定的因素中,而這些因素更左右著我們的生活。

  其實很多事都是無常,沒有人可以預知未來會如何,更沒有人知道未來是不是會更好,但我只知道活在當下、把握住現在,讓現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活得充實、快樂、自在,這些才是最真實的。因為只要我們身體健康,凡事用正面思考、面對,很多事都是可以克服的,千萬不要讓自己困在無法掌握左右的無名中。因為身旁有許多關心與捨不得我們煩惱、難過的人,看看生活在窮困環境中的人們後我們會覺得自己多幸福,一些外在的因素就不必太牽掛了。

  很多人、很多事端看自己面對的態度及用心去體會周遭所遇到的事、物,也許當我們換個點、換個面看看也是不錯的境,沒有什麼煩惱值得我們擔心與傷心。抬頭仰望藍天白雲是多麼變化萬千,更何況人生?期許自己只要認真、開心、用心過每一天就是最大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