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生活救地球

NGO世界公民總會義工 范振雙
  人活得太複雜了!簡單的生活簡單的思維真的能夠讓人活得自在快樂。身體是要用一輩子的,人活在天地之間,汲取萬物來滋養身體。身體的組成包含天地的恩澤,人必須要感恩萬物做好人的本分,假如浪費資源就是不尊重天地。

  養牲畜所需要的地球資源,現代科學家統計的數字真是驚人!畜牧業消耗地70%潔淨的水, 需要砍伐80%的雨林、消耗世界的穀糧43%、消耗世界大豆85%。這些驚人的數字,繼續惡化不改善的後果,可能會導致世界的糧荒和糧食戰爭。

  我們擔心未來,世界人口所需要的動物類食物,若再不檢討生產方式,將不只是人的健康出現問題,也將帶來可怕的疫病。疫病在人來說是心臟病、癌症、糖尿病、肥胖症等。對動物來說狂牛病、口蹄疫、禽流感等。人也是動物之ㄧ,吃了有帶病的食物,人一定不會健康到哪裡去。

  身體要健康,需要均衡的飲食。懂得養生很重要,動物類植物類都要攝取均衡。現在的環境多污染,大家要留意食物的來源。也要了解自己的體質,哪時候攝取哪種食物,盡量不要讓食物變成身體的汙染源。

  地球暖化是大家迫切需要關注的議題。從個人來說,我們可以把生活過得簡單、吃的也簡單。 有時候素食也是一種不錯的選擇,素食可以預防中風、強化免疫系統,進而保護地球。省下的穀物可以救助更多發生糧荒的國家。希望大家從自己做起一起來愛護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