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

家庭主婦家庭主婦 洪仲娟

  媽媽從老家基隆搬到內壢和弟弟同住,大廈公寓的生活讓她很不習慣,尤其是樓下鄰居嫌弟弟家太吵,三番兩次上樓按電鈴來抱怨,搞得老媽神經兮兮,地板鋪了靜音墊,大白天的,不准姍姍和小姪女蹦蹦跳,晚上才七八點幾乎是躡手輕腳。   

  媽媽是個溫和善良的傳統婦人,活到這把歲數遇到這樣的事,對樓下鄰居雖然有些微詞,不過她還是盡力改善鄰居的抱怨,這樣的老婦人值得鼓勵。其實住公寓上下樓鄰居,除了應有的公德心,同理心和包容力要足夠,住在同一社區生活才能開心愉快。   

  我住電梯公寓十幾年,雖然已經搬家了,不過以前的老鄰居一直都還保持聯絡,住了十幾個年頭,都是愉快的回憶......我們辦過讀經班,唐詩班,孩子的慶生Party,一起爬山,好康的事相邀,生病傷心總會有人安慰,一切都好正面。要搬家時最捨不得是鄰居,"千金買屋萬金買鄰",真令人心有戚戚焉......。   

  現在新家鄰居12戶,有個空中花園,花園總是乾淨,鳥語花香,綠繡眼白頭翁斑鳩是花園常客,花園不算大,整理單靠一個人是吃力的,不過,只要有人出來拔雜草,其他鄰人就會加入陣容整理花草,甚至撈過界不分誰家統統整理一番,一邊整理一邊聊天,是假日最好的運動消遣。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好幸運,總是遇到好人好棒的人,周遭總是美好的事物,好的鄰居,支持我的家人,關心我的同學,幫助我的朋友,我要大呼:我愛你們! 一切一切感謝老天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