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意識

學生 邱卉玗
  

  「正負2度C」這部影片,主要傳達給我們的意義是保護地球、促進世界和平,使社會更加安定等。

  影片播放時,警覺到世界各國都遭遇到嚴重的自然災害,然而台灣是個實際的例子。像921大地震發生的當時,造成多處的走山、房屋倒塌和環境遭到威脅等影響,也帶給人民極大的困擾,甚而有些人被活活掩埋。而這意謂著老天爺給我們的警示,讓大家知道了解維護地球是必須由人類同心協力完成的工作。生活中的汙染大多是人為造成的,例如:銅、汞、鎘等金屬汙染、工廠釋放的廢氣,家庭汙水及傾倒於河中的廢棄物。汙染使環境負載力直線攀升,人們必須有拯救地球的意識,否則地球滅亡之日正步步逼近我們。

  世界各國的人民必須深省,大自然的反撲力量絕非人類所能預測的,以生活小地方做起,每個人盡一份心力、達成環保工作,相信世界自然會恢復原本生態。以我個人來說,幾項環保小地方可以執行。1.在大白天盡量不使用到電燈、冷氣和造成能源損耗的電器。2.生活週遭的垃圾主動撿拾丟至垃圾桶,並將垃圾仔細回收,如此一來更使環境品質提升。3.日常交通工具盡量搭乘大眾交通或騎乘腳踏車等,更能夠幫助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生活小地方、環境大提升,一己之力難成大事。

  呼籲世界各國人民:「完善做環保,地球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