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地球由小處做起

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四環二B學生 林健元
   氣候變遷與溫室效應是我們現在迫切急需解決的問題,如果我們人類持續繼續放任下去,我們將會失去我們的家,我們的地球...

   溫室效應大家都知道,但你做了什麼?我們應當正視這個迫在眉睫的問題,不能盲目追求更高生活品質而不為地球作長遠打算,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應該珍惜保護他,我們日常中隨手一個小動作就能夠幫上地球個大忙,何樂而不為呢?舉凡自備環保筷,冷氣搭配電風扇,隨手關緊水龍頭,看似簡單的動作,其實你幫了地球好大的忙!每當你開了一小時的冷氣所排放的CO2為0.638而需20顆樹吸收CO2一天才能消化掉,而你隨手一個小動作,就能拯救地球,人人都是英雄,只是你願意與否,每當砍筏了一顆樹,我們的地球就少了一點調解機制,我們的地球越來越辛苦,已經快無法負荷人們給的負擔,人們應該開始思考,別猶豫作就對了,只要有一個人開始做,接下來的可能是一個家庭、一個學校、甚至整個社會都願意開始努力,那我們的地球還有機會為我們努力,如果我們還是一樣自掃門前雪,連幫地球一點忙都不願意,那我們的地球就完蛋了,不要不相信,事情是真的已經發生了,而且非常急迫,不要等水淹到了你家你才發現事情的嚴重性,讓我們為地球開始努力吧。

  政府應該開始帶動人民,企業,以身作則帶領大家往節能減碳的方向走,不應帶頭浪費能源,環境保護,不是滿口理論,要身體力行,不應只是紙上談兵,而是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不分男女老少,只要有心奉獻一己之力,改善我們的地球,我們的家鄉,一點都不困難。

  一個小動作就能改變地球,一起努力吧,這是我們的地球,讓我們共同努力,好好經營這奧妙的地球生態,不要因為我們一個物種而否決了這個地球,人人都可以是英雄,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