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地球人人有責

中台科技大學四年級學生 林書卉
   環境保護,人人有責。近年來,地球一直面臨嚴重的溫室效應、生物面臨絕種,還有其它汙染等問題。保護地球需要從每個人的生活周遭做起。

   像是飲用水盡量不要使用保特瓶,最好是自己燒開水再放入不鏽鋼的瓶子裡,一來可以減少寶特瓶對環境的二次汙染,一來可以避免寶特瓶本身會滲出有毒物質的。還有,我們常使用的衛生筷,這些衛生筷的來源是大量砍伐森林,這個動作會對地球造成傷害。而且環保筷的製作過程是會先泡一些對人體有害的化學藥水,防止筷子腐爛,所以當我們使用筷子的時候,也會對我們的身體造成傷害。

   節能減碳,是一個很重要的動作。像現在台灣的車子很多,所以應該多使用腳踏車,而且多騎腳踏車也可以使身體健康,這樣不僅可以保護到地球,也可以保護到自己的身體,可不是兩全其美。

   所以我很鼓勵世人多做環保,美化環境,讓我們的地球越來越美麗。唯有愛護地球、保護地球,才能避免人類的浩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