態度是幸福的來源

正文科技高級工程師 林欣玨
小蝸牛問媽媽:「媽媽,媽媽,為什麼我們從生下來,就要背負這個又硬、又重、又笨又醜的殼呢?」
媽媽回答說:「那是因為我們的身體沒有骨骼的支撐,不能走,只能爬,爬又爬不快。所以才需要這個硬殼的保護呀!」
「可是毛毛蟲姊姊沒有骨頭,也爬不快呀,為什麼她就不用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小蝸牛眨著一雙疑惑的眼睛接著問。
媽媽說:「因為毛毛蟲姊姊能長出漂亮的翅膀,變成美麗的蝴蝶,天空會保護她啊。」
小蝸牛還是一臉的疑惑:「蚯蚓弟弟也沒有骨頭也爬不快,也不會長出翅膀變成蝴蝶,他怎麼不背這個又硬又重的殼呢?」
媽媽慈愛地摸了摸小蝸牛的頭,說:「因為蚯蚓弟弟會鑽土,大地會保護他啊。」
這時,小蝸牛哭了起來,說:「媽媽,我們好可憐,天空不保護,大地也不保護。」
蝸牛媽媽笑了,說:「傻孩子,我們有殼啊!我們不靠天、不靠地,我們靠自己,這樣不是更好嗎!」

出自『蝸牛殼的7種來源』 作者:夏欣

  每當遇到過不去的挫折,總會想起這篇小故事,然後心跟著轉念一下,嘴角便跟著上揚了。兩年多前實習完畢身為流浪教師的我,現在竟在一家科技公司盯著電腦寫程式。正職教師、代課教師、補習班教師、教研所、化工所、材料所、環工所、公務人員、光電所、生技所、資工所、輔諮所、警察...這些都是我身邊朋友們的現狀,而這些朋友們,是讀台中教育大學認識的。看到這些,當下反應好開心,誰說教育大學畢業就一定成為一位教師!我們也可以把路走的很寬、很遼闊~
但當教育大學培育出來的學生大多不是成為一位教師的時候,那我們的教育環境應該是出了問題了吧?雖然希望有更多人能關心關注我們國家的教育和民生,但面對比我們高出許多這大環境的高牆,也許我們可以先學著改變自己的想法和態度,有時還是要抱著某些憤怒和不甘心來做事,這樣才不會輕易的妥協,期望每個人的生活都可以因為轉一個念頭、轉一個態度而變得更加美好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