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保護地球的種子萌芽

育才小學小學生 林宏謦

  在宇宙中有一個神奇星球,它的名字叫地球,地球上有一望無際湛藍清澈的海洋,也有山巒疊翠綿延不斷的山,還有茂密的森林及綠油油的平原,地球上豐富的資源提供了各種的生物生存的環境。   曾幾何時,居住在地球上的人類開始追逐物質文明的生活,人類為了追求更舒適便利生活,開始耗費地球的能源及資源,人類開始不斷的砍伐樹木。開挖石油和開採煤礦等天然資源,然後人類也開始蓋起工廠進行工業生產,不但排放大黑煙,也任意排放工業廢水,嚴重的破壞大自然原有的生態,也因為人類任意的砍伐樹木而忘記了植樹保育水土保持,以致於一雨成災,一下雨就容易造成土石流的災害,而工廠排放的黑煙及廢水也破壞了生物棲息的環境更加速了地球暖化速度。

  終於,地球也己經忍耐到極限了,再也無法繼續忍受人類的破壞了,它也開始反撲了,從一、二年前開始,地球就開始產生異常的氣候,而且發生天然災害的次數一直在增加中,也造成了很多的損傷,難道我們還能漠視大自然最後的警告嗎?

  還好現在也開始有很多人重視環境保育及愛護資源的議題,雖然是少數人在努力,初期還看不出很大的成效,但勿以善小而不為,只要大家隨手做資源分類回收,每餐少吃一點肉,節省物資,不要過度使用資源,只要大家團結起來保護地球,永遠都不會晚,只怕我們永遠不覺醒。我們相信一顆小小的種子也可以造就一座森林,讓我們每個人都在心中散播出愛護地球的種子,就從現在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