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的人權

仁和國中7年5班學生 周均羨

  在現在的這個年代,我們對於自己的權力習以為常,認為有參政權、投票權和公民權是應該的,但在地球的另一端,有許多人並沒有這些權力。

  光是看以前的時代,我們就可以知道人們沒有權力的社會是怎麼樣的。在歐洲,古老的封建制度(Feudalism)限制了人權,一切都由國王和領主決定,奴隸被當作貨物般販售,他們甚至連結婚都要領主答應。

  更別提第二次世界大戰了,希特勒(Adolf Hitler)殘害了六百萬的猶太人,他們被蓋世太保(Gestopo,德國秘密警察)追殺,只因為他們是猶太人,他們連生存權都沒有!此外還有四千萬蘇聯人在此次戰爭中死亡。戰爭是殘酷的,無數人的人權在戰爭中被剝奪殆盡。

  即便是我們所處的現代,不公平的待遇依然存在,黑人在某些國家仍然沒有平等的人權,我們一定要為更多人爭取人權,使人人都有公平的權力,創造一個公正和諧的社會,因為大家都是地球公民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