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承愛心與服務

雲林縣虎尾國小特教班美勞教育工作者 呂雅玲
  自從我兒子念小學開始,我就跟著加入愛心服務隊!凡事站在對孩子好的利益為出發點來思考、來服務,孩子永遠是愛心媽媽們心中的第一位,對內我們在愛心服務隊裡得到友誼及學習,對外服務使我們心量更大。

  所謂『愛心媽媽』就是-只要是跟孩子有關的事,我們一定是以媽媽的同理心去關懷照顧。所以為孩子們付出,也是自己愛做的事。若說辛苦忙碌,也是自己歡喜做、甘心領受。愛心服務隊就是用媽媽的心情來服務,以及對待身邊的人。我們付出的是我們的愛,在過程中彼此享受學習成長的美好,活動滿檔偶而會感到被操得身體很累,但我們心中卻是因為助人而感到充實。

  最近我們有許多媽媽加入「愛你一輩子」守護團,承諾替孩子找到屬於他頭上的一片天、腳下的一片地。孩子的生命若初綻的花蕊---鮮嫩、美麗,如何綻放,全憑自己;媽媽只願像朝露,每日沐化你純潔、善良的心靈。有好的能力、成績,如果沒有好的性格教育,一樣無法保證將來快樂生活(每天小鼻子小眼睛的與人計較或是猜忌)。所以,性格發展和品德教育很重要。雖然一直教育孩子生活的能力與對人的尊重,但是對孩子性格上的輔導,是我們一直很在乎的。能真正放下,才能真正承擔;能事事用心卻不擔心,不掛心上。對孩子盡心的付出,而不把他的成長、表現,做為自己的成就。常常有人問我:「你希望兒子將來長大做什麼?!」 我想要對他說:「做你自己,一輩子很長,唯有忠於自己,才能快樂。」孩子你不是爸媽夢想的延續,你有權做你自己。當你遨遊天空,恣意揮灑時,不要忘記調色盤就在你手裡。

  希望他們具有遠大的視野及自助及助人的心量與能力,培養他們成為一個好公民,關心地球村的世界公民。這一代的種子,是下一代的花朵,這一代的花朵,是下一代的果實,希望愛心服務隊能一直永續經營成長茁壯,將我們的愛心與服務傳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