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盤與尊重

新竹市東園國小小二學生 吳姍樺

   在太極門練功,我學到尊師重道, 師父開示與師兄師姊分享,有時候會坐很久,腳很酸的時候,我會拍一拍,繼續坐正坐好,尊重 師父,尊重台上的師兄師姊。因為我學到了,所以在學校上課,我會尊重老師,坐正坐好,我愛老師,老師也愛我!

  有一天,發生了一件事,體育課要用到飛盤,上次的飛盤玩的時候不見了,家人答應要幫我買一個,可是一直沒有去買,這次因為上課要用到,所以我們就去大賣場,看到一個包裝裡面有內外兩個飛盤,價格與一個的沒有貴多少,所以家人就幫我買下來,我有兩個飛盤了,真高興!

  隔天,我帶了其中一個螢光色、中空的飛盤去學校,有一個同學他一直要拿我的飛盤,我跟老師說,老師叫他不要拿,結果他不聽,趁老師和我不注意的時候,把飛盤拿去玩,還丟得很大力的打到樹枝,結果飛盤就破了一個洞。

  老師要他說對不起,他也不要,等到他的家人來接他的時候,敲了一下他的頭,他才說對不起。老師要我回家問家人,飛盤多少錢,要他賠,回家後,我問家人,家人說:「不用賠!」家人在聯絡簿上寫給老師說:「目的是要教孩子相互尊重,不是要他賠錢。」請老師轉告同學:「道歉就可以了,可以不要賠,但是要同學學習相互尊重,聽從老師的教導。」老師有幫忙轉告,並且對我的家人說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