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動物的生存權

新竹縣新豐鄉山崎國小學生 何紹文
  在這個世界中,不只有我們人類存在,還有許許多多的動物、昆蟲等許多生物,不管是任何的生物,我們都應該要尊重牠的生存權。

  近幾十年來,因為人類的貪念,想要蓋豪宅與精美的生活用品等等,就不斷的砍伐樹木,導致生態整個被破壞,也害許多的動物無家可歸!這些無處可以棲息的動物們不是會餓死就是會凍死!人類怎麼可以為了自己的享受而不去尊重動物的生存權呢?又像是許多的野生動物,牠們本來是自由自在的生活在大自然中,也是因為人類自私的想法,就把這些野生動物們抓到了動物園,然後給人類觀看,如果將心比心,人類能站在動物們的角色來看,誰不喜歡自由的生活在野外?誰喜歡被關在籠子裡呢?難道人類自以為把牠們養的好、吃得飽就可以了嗎?想也知道牠們並不快樂,牠們只想要回歸大自然啊!

  我曾經看到一篇報導是說牛本來是吃草的,可是西歐的一些國家如英國等,為了降低飼養成本,就把一些摻雜抗生素、激素、化肥、殺蟲劑的蛋白質添加劑加入飼料中,使的母牛食用後,從胎盤垂直感染給小牛,小牛長大了,給人類食用之後,反而有可能傳播狂牛症呢!這就是自私人類破壞動物自然成長的規律而嚐到的惡果,人類真的要好好反省呀!

  目前一些研究也指出人類因為飼養動物來當主食,反而因為這些動物排放的氣體造成溫室效應而使地球快速暖化,所以我們也要重新思考吃的方式以及尊重動物的生存權,大家願意把動物的生存權還給牠們,就能用最簡單的方式恢復生態、拯救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