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地球

東興國中學生 江禮宏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尊重是很重要的,相對的人與環境也是一樣的,如果不能好好的互相尊重往往會導致兩敗俱傷的結果,相對的環境與人類之間的關係也如此微妙,大自然有無限神奇的力量,像人的情緒一樣千變萬化妳不尊重她相對了他也會不尊重你,如果在她身上肆意妄為,開始她會隱忍,以待時機便確實又猛烈的還擊,用相同的方法對待人類,洪水、地震、海平面上升,如果不是上帝的懲罰,那便是人類的大滅絕了吧!

  科技的力量是有限的,即便是再怎麼發達,要達到控制自然也是很久以後的事了,而且,大自然是會在此之前反攻的,氣候的異常,海平面的上升,頻繁的地震,都是人類使地球環境超出負載力的證明,未來氣候帶將會南移,一開始不明顯,久而久之,熱帶氣候將會變溫帶氣候;溫帶氣候將會變寒帶氣候;寒帶氣候將會變熱帶氣候,到時,台灣下雪也會成真。

  不管現在的環保團體再怎麼努力,成效也有限,如果不能讓國家與國家團結起來,做再多也沒用,曾經有一批科學家想要把一種特殊鏡片射到外太空去減少紫外線入射量與危險性,姑且不論成功與否,這是一個好現象,國家花了幾百萬、幾千萬保護地球,也不會用去做飛彈備戰,表示環境不再只是NGO的責任,而是國家、人類的責任。

  地球可以沒有人類,但人類不可以沒有地球,與其找尋第二個地球,不如好好保護現在的地球吧!不只為了自己,也為了子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