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保護的重要

台北市立百齡高中高中生 王詠瑩

  最近幾年的旱災、水災、沙塵暴、地震、颱風、海嘯,甚至是火山爆發等天災越來越頻繁,而且愈來愈嚴重,地球似乎已經受不了人類破壞大自然的行為,而開始了反撲。正負二度C這短短的幾部影片中,將世界各國的災情一一呈現在我們的眼前。

  像是菲律賓的風災,造成了河水暴漲,人們逃避不及,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從我們的眼漂過去,而我們卻無能為力,只能看著人們一個個被大水吞噬。我們的家──台灣,也遭受到天災的摧殘,因為莫拉克颱風所帶來的豪雨,而使南部地區發生水災,無情的大水肆虐,讓許多人無家可歸、喪失生命...這也是人們自作自受的嗎?四季也變的越來越怪異。還沒到冬天,卻下著漫天大雪;還沒到夏天,卻艷陽高照。氣候學家說:「未來將是長冬、短春、長夏、短秋。」那麼氣候的劇變,生物們該如何繼續生存?

  因為地球的升溫,導致北極的冰山不斷的融化,而使海平面上升,將會讓許多國家淹沒。直到發現會危害到人類,人們才開始警覺大自然必須好好保護,這樣已經太遲了。不過,我相信地球還沒有完全放棄我們,他還是給了我們機會,只要大家共同維護,盡一份心力,那麼地球還能夠恢復原樣的。但是相反的,只要人們繼續破壞環境,不知節制,那麼反而會加速世界末日的到來。

  身為二十一世紀的學生,我們更應該有環境保護的意識,雖然我們的影響力並不足以直接影響全世界,不過我們可以從個人做起,身體力行真正的環保,不要只是紙上談兵。自備環保筷、不浪費資源等都是我們可以輕而易舉辦到的。只要每個人都能實際做到,那麼恢復原狀不再是個難題。一個人的好習慣,一個國家全體徹底實行到全世界都能實踐,不就是改變了世界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