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們真正的快樂天堂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附設實驗國民小學/學生 莊子葳

  之前有很多新聞,是因為父母親失業就帶著孩子全家自殺。最近又聽到了一則新聞,一個媽媽他的老公不接受他們所生的小孩,所以媽媽就想要自殺,結果在上課時強行把小女孩帶走,學校雖然通知警察,但是太遲了,警察來時,他們倆人已經燒炭自殺了。

  從這些新聞事件,我覺得大人都太漠視小孩子了,也不尊重他們的人權,小孩並不是父母的財產,像新聞裡的媽媽就沒有尊重小女孩的人權,硬生生的剝奪了她的生存權。當媽媽自己不想活時,就連可憐的孩子也要一起帶走,這是不對的。

  我也覺得大人應該多聽聽小孩說的話,聽聽他們的心聲,因為那可能關係到一條可憐的生命啊!〝天賦人權〞雖然,同樣是小孩有的很「快樂」,有的卻很「痛苦」,因為小孩無法掌握自己的人生,大多都要大人來決定,所以爸爸媽媽都要好好愛護自己的小孩,尊重他們的生命,不要只是想到自己而已。

  我認為能讓小朋友幸福快樂的重要原因就是:家庭要和諧、父母要相親相愛,我相信在充滿「愛」的家庭中,能夠孕育出活潑開朗又大方的小孩,像我和弟弟還有許多太極門的小朋友就是最好的例子。還有大人要教導我們在日常生活中能分辨是非對錯,當然大人一定要做好榜樣,不可以說一套做一套,把我們的世界變的那麼亂,希望我們都一起來尊重人權,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

  身為萬物之靈的人們,也應該多多關注其他物種,像現在世界上有許多的生態都遭到破壞,有多少物種都瀕臨絕種,牠們都是因為人類的關係才變成這樣!大家同是生存在這個地球上的生命,禍福與共,應該彼此尊重,互相愛護,讓世界不再有痛苦與悲傷,成為我們真正的快樂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