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放慢、等待與欣賞

台中市松竹國小家長 王清韻
  做夢都沒想到生命中連中兩次大獎,第一特獎-妥瑞氏症、亞斯柏格症,第二特獎注意力缺陷過動症、學習障礙,感謝神在眾多人群中揀選了我,使我學會放慢、等待、欣賞。

  哥哥當你在外承受了嘲笑辱罵,一回到家總躺在地上打滾尖叫,釋放你心中的壓力與不滿,或深夜睡在夢中的你突然驚醒跳滾在地上大哭狂叫,我只能不捨與不忍的把你擁在懷中安撫,哭吧、叫吧,學習承受挫折是人生的功課。

   弟弟每當你從書包拿出考卷,眼神總令人心疼,你說:就算認真讀書寫字還是不懂、不會,也考不好,同學總笑你笨蛋。別氣餒,人生不是只有分數,老師說:你很棒,每天都能完成學校的作業,也能遵守老師的規定,這就是對自己負責的表現。

   每天你們和我分享學校的喜怒哀樂,每天對我的擁抱,你們的童言童語總讓家裡常有歡笑,因著你們,讓我知道謙卑的人內心有喜樂;更因著你們,讓我們一家人關係更緊密。愛你們的爸爸、媽媽,希望你們更堅強、更勇敢的接受一切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