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地球,愛護地球

臺北市胡適國小學生 龔泓愷

  眼看地球暖化越來越嚴重,氣溫也不斷升高,人們開發各種綠色能源,是為了什麼?是為了保護環境,拯救這美麗的藍色星球。

  在一九五0的工業革命之後,人類開始大量挖掘地球上的各種能源,造成許多一發不可收拾的汙染,如今已經難以挽回。

  現在人類慢慢地發現,我們居住的地球已經生氣了,不管天氣如何,地球還是一天加一件衣物,在衣物中生活的人類,因為覺得熱,大量使用電風扇以及冷氣,但這樣反而會讓地球穿起大衣來,使氣溫更高,更不適合人類居住。

  今天的人類開始開發綠能,例如︰太陽能、火力、水力、風力......等來提供人類生活所需的「電」,希望地球能恢復正常。

  我們可以從身邊小事開始做,如︰不亂丟垃圾,垃圾回收分類,溜狗時將排泄物清理乾淨,隨手關燈,購買有環保標章的物品......,只要大家習慣做這些事,地球暖化速度也會變慢。保護環境,愛護地球,你我都能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