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由你我開始

崑山科技大學環境工程系四環二B學生 鐘住杰
  環保不分你我,是全球性必須關切的重大事項。"溫室效應"為現今最重要之問題,冰山也逐漸在融化,是該提出解決這項問題的方案的時候了。而大家都明白最簡單的不外乎是現在標榜的"六大主軸綠行動",「省水抗旱」、「節能減碳」、「資源循環」、「清淨家園」、「去污保育」、「捍衛國土」,但是現在仍有一些人存在著一種心態,今天光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做哪有什麼用處呢?於是就不做了,甚至可加變本加厲。

   錯了,即使這一分這一秒當下只有你一個人正在執行"六大主軸綠行動"的話那也就值得,少一分污染、就多一分永續。如果每人都抱著每天執行一次綠行動,那該有多好。日積月累,少了多少污染、就多了多少永續。所以全球的人們都應該要有相同的意識、堅定的意志,而不是再以消極的態度觀看這不變的事實,逃避屬於全球性的大問題。

   全地球每一個人都應該先從自我做起,這樣別人也不必處理自己本身所製造的汙染,要是每一個人自我都做的很棒,地球也會跟著幸福起來。這樣我們的下一代,甚至是下下一代都能夠擁有更好、更美麗、更環保、更綠的生存環境,更能永續愛護唯一的、無法取代的藍色星球。從現在起不在以依賴著別人的心態生活,要以只能靠著你我的力量,才能跟全地球的動物、植物、大家一起在美麗的環境下生存下去,直到永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