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重人權 環境篇

群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專案經理 崔婉筠

  近來,地球環境動盪不安,從颱風、地震、水災、火山爆發,每一次的事件,莫不深深地影響著人類!遭逢巨變的同胞,接下來的生活靠著捐款相信也只能度過一陣子,因為,新的災害一件接著一件來,而舊的災害在傷害還來不及平復的時候,媒體就把焦點轉換到新的災害上,筆者也發現自己隨著層出不窮的天災,筆者對天災對傷痛的敏感度也越來越麻痺。

  人人生而平等,講的應該是大家有著相同的生存權,誰可將刀割自身,我不禁要想像自己是青海大地震殘餘的生存者,想一想自己雖然倖存下來,但是,我的房子倒了,而因為地處高山,入夜後氣溫驟降至四五度,雖然天不亡我,但我卻會因為沒有得到同胞的支援而死去。

  億萬生靈皆手足,是我的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傳授給我的一句話,我時時謹記在心。

  政府自八八水災,莫拉克風災之後,就宣布決定請民間機關發展諸多救災系統,十分幸運能擔任其中之一計畫台南水利局所交代的救災指引計劃的專案經理,在參與這個案子的時候,筆者總是卯足全力超出負荷不計較,因為筆者深知這個專案做不起來的結果,那是受災者的生命是不能耽擱的,筆者不能承擔這個罪過。更因為在這過程中,筆者體會師父-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辛苦去做並不是因為身體能負荷,而是失去同胞的性命,那是我們不能承受的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