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護環境

臺北縣清水高中學生 簡辰靜
  我們有沒有想過,極地冰山的融化、萬年冰河的後退、天災越來越劇烈、花季大亂、四季變調......這些發生在你我周遭的氣候異象,是為什麼呢?正是因為全球暖化所造成的嚴重後果。所有行為的是循環的,例如我們因為熱而吹冷氣,冷氣機裡面的冷煤,因含有氟氯碳化物,這會使的臭氧層破洞,冷煤中的氟氯碳化合物,會和臭氧結合產生其他物質,導致臭氧層變薄而無法吸收紫外線,這對地球非常不好,因為沒有臭氧層的阻擋,會跑進來有很多不好的東西,傷害地球上的生物,這會使紫外線增加所造成的危害,白內障的產生,皮膚癌罹患率大增,破壞地球生態。

  所以天氣熱就吹吹電風扇,或是買把扇子自己搧,在吹冷氣的同時,請也想想那些非洲難民正在受苦呢。

~~~~~~~~~~~~~~~~~~~~~~~~~~~~~~~~~~~~~~~~~~~~~~~~~~~~~~~~~~~~~~

您知道用餐時,手中的免洗筷讓地球付出了多大的代價嗎?根據環保署統計,台灣人每天最少消耗280萬雙免洗筷,一年就用掉了10億雙,而因為台灣免洗筷的使用,一年下來,起碼砍伐了500公頃的竹林地,其面積相當於700座足球場!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動物星球以及Discovery頻道共同發起「一人一筷、抗暖救地球」活動,呼籲民眾隨身攜帶自用的環保筷,減少免洗筷的使用,就可以拯救森林、抗暖救地球!而除了少用免洗筷外,台達電子文教基金會副執行長樊雯也呼籲,民眾應減少對電器的依賴,多騎腳踏車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並多選購節能電器,這都是節能抗暖化的具體作為。

樊雯『在電器的選用上面,盡量選用節能的電器,它能節省一般電器耗電的15%以上,而在消費選擇上面,也可以盡量選擇可環保再生的材質。』,市面上有許多環保商品,杯子、碗、筷子等。所以想要救地球第一個就是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