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之夜

廣州三希科技集團營業部 副總經理 賴興隆

  由於人類過度開發使用地球資源造成地球的暖化,溫度兩極化,氣候產生劇烈變化,在全球造成了許多天災人禍,例如:智利地震、冰島火山爆發、中國西南部的乾旱,最近華北的五月雪災及華南等地的暴雨,都是百年來創紀錄的災難,在在顯示了地球已到了無法忍受的地步,不斷的以種種自然跡象警示人類要立即改善目前濫用資源的行為,施行減碳、減廢、停止污染環境,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這一個月來我正身處於華南的暴雨區"廣州",連續四次的暴雨來的非常急且大,整夜閃電打雷風雨交加,閃電頻率幾乎每秒一次,隨後雷聲大作宛如天空即將破裂一般的恐怖,雨更是傾盆倒下,瞬間淹水造成幾十萬人生命財產飽受威脅,最近華南的暴雨已影響五千萬人的生計,這都是我有生以來首見,有很多百姓電詢氣象局,問是否天空破洞才會有如此大雨?一整年1/3的雨量一日下完,怎麼不會淹水呢?

  「萬物循天理,天地人本一」,大地孕育了億萬生靈,地球的變化直接影響了土地上的萬事萬物,因為環境的惡化使得人類的內心產生了質變,情緒變得偏激而不安,也造成了許多人為災禍,例如:蘇聯地鐵爆炸案,泰國的紅衫軍暴動及兩韓間的軍事衝突等等都證明了地球環境的惡化,直接影響了人類的思想及行為,所以導正人心停止破壞地球已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否則核戰一觸即發將造成第三次世界大戰,人類終歸毀滅而後悔不及。

  有鑑於以上種種災難,保護地球已是每個人的責任與義務,個人方面可從日常的生活習慣著手,隨手關燈、隨手關水、珍惜水資源,非到高溫難耐不開冷氣,近距離不開車改騎腳踏車等等,企業方面則可加強環保系統,減少排放廢氣廢料,污水回收再利用,製造綠色產品減少對地球的污染,希望由個人,公司乃至社會,國家產生蝴蝶效應進而影響到全世界,讓每個人心中產生護衛地球,珍惜地球的愛心才能使人類免於恐懼及滅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