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商工響應「好心好文護地球」活動

正向能量產生蝴蝶效應 全校引發熱烈迴響

 

 
鳳山商工近兩千位師生在聯合國 NGO 世界公民總會義工引導下,響應好心好文護地球活動!  

  國立鳳山商工創校四十餘年,在歷任校長用心經營下,學風鼎盛,造就許多社會賢達。廖萬成校長於去年8月接掌校務後,本著「卓越、前瞻、務實、圓融」的理念,以培養優秀產業界人才為目 標,為學生營造溫馨、勤奮、安全、優質的學習環境,在全體師生的齊心努力下,今年再度榮獲教育部高職優質化及均質化輔助學校。廖萬成校長為了培養學生成為關懷本土、胸懷國際的現代世界公民,全校學生於11月5日下午3點在活動中心,共同響應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所舉辦的全球論筆-「好心好文護地球」活動。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於4月1日在台北召開「2010年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呼籲世界公民應重視世界公民的人權發展,並以「天賦人權、以民為本、以法為規、保障人權、護衛地球」為主題,旋即發起「全球論筆」活動,獲得世界各國熱烈迴響。目前已有196國參與,登錄超過250,000篇好文章,大家可上網站www.worldcitizens.org.tw 參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諮詢委員、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於發表的論文中強調:「人人都是世界公民,有責任與義務為自己及後代子孫維護一個安全健康的生存環境。」並談到:「太極門陰陽平衡的智慧,是對應萬物和諧的靈藥,要從每個人自己先做起,用心愛護大自然,傾聽大自然的聲音,與萬物和諧相處」此外強調人與地球的關係,「要知道『地球可以沒有我們,而我們卻不能沒有地球』,地球也有其生命週期,用愛與和平、人權來看,愛惜她,為她著想,愛與和平該用在地球的身上,地球也有地球應有的權利。全體人類都是地球的兒女,尊重自然、與環境共存是世界公民生存之路的第一步。」

  義工李玉華引導全體學生觀看由聯合國NGO台灣世界公民總會精心製作的影帶「一念之善一念之惡」,且響應洪道子博士所推動的「靜心一分鐘」活動,並鼓勵大家每天真心誠意散發善心好念,讓正向能量,環繞地球,護衛我們唯一的家園-地球。訓導主任吳美鳳表示:「影片非常的好,而且能够觸動我們的心。人跟自然要合一,唯有自然環境各方面能够改善,人才會活得快樂,活得安全,各方面才能够永續。學生在生活上更懂得唯有在互相尊重之下,才會取得很多的自由,你尊重別人,別人也會尊重你,所以唯有這種互相的尊重,生活裡面才會充滿了愛心。對周遭的人我們都存著感恩,生活就會很快樂。」

  學生簡宇祥表示:「一念之差,戰爭跟和平就差很大,我覺得想法是很重要,人的想法可以改變一切。要往好的方面想,不要往壞的地方想,我在國三的時候很混,沒想過要讀書,但是突然想通了,所以就讀書,結果就考到公立的學校。」朱家瑩說:「正面思考是對我們有幫助,也對地球有幫助。德國希特勅,如果當初他的想法往正面思考,那他就不會屠殺那麼多猶太人,地球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戰爭。當別人有負面思考,我們就可以把他導向正面,至少不要讓他陷入負面的情緒,這樣的話我們就可以改善我們生活環境,為我們的生活盡一份心力,也為地球盡一份心力。」就讀商經科的莊祖芸認為,自己的開心、難過,由自己控制,如果自己心靈放輕鬆,其實很多事看的觀感、角度就會不一樣,那看這個世界就會很美好。「之前常覺得錢怎麼都不够花,好多東西都想買,其實換個角度來看,如果那些東西你覺得不需要,那錢就好像真的花不完,然後就會滿足。」二年級商經科學生張簡雯劤表示,地球毀壞的速度,無法想像,但可以藉由做好事來彌補,這樣就可以減緩崩壞它(地球)的速度。「人遇到困難,就會一直責怪自己,其實你可以微笑,然後就會覺得事情沒有那麼糟糕。」針對地球環境的惡化現象,阮郁雯覺得不用太過悲觀,只要樂觀然後盡力去做,再去帶動許多人做,就可以造福。

  每個人都是世界公民,只要大家團結合作、齊心努力,護衛地球,就可以讓我們下一代仍然可以擁有青山綠水的生存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