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促進全球團結的行動力
呼應第63屆聯合國DPI/NGO年會全球健康議題

 

  9月1日早上,在澳洲墨爾本舉辦的第63屆聯合國DPI/NGO年會,由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和波羅的海論壇(Baltic Sea Forum)共同舉辦的研討會,座無虛席,與會者熱烈討論與發言。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榮譽副主席暨諮詢委員,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暨太極門掌門人洪道子博士特為此研討會發表《2010世界公民實踐全球健康之路-心靈健康 世界富強》,演講稿中直指這個世紀人們的恐懼,以及社會的不健康,因為人們心靈的空虛與焦慮。洞悉世局、精通太極陰陽哲學智慧的洪博士提出了解決之道:心為一切的根本,智慧能撫慰人心健康;而國際走向富強康樂的關鍵,即是「天賦人權 公平正義 以民為本 以法為規 重視人權 保障人權」。洪博士這份呼籲得到了第63屆聯合國DPI/NGO年會與會者的支持與響應。

  世界環境急遽變遷,天災人禍不斷,動輒上萬人的生命消逝,上個月巴基斯坦水災,1,700萬人受難,令人痛心與警惕,國際間各項重大的問題浮出檯面,人心慌亂影響大地氣場。當NGO年會持續進行的當時,世界各地天災人禍仍然頻傳,對與會者而言,年會的意義如同「世界中心」在開會,當世界周圍風雨密佈,這樣的心境與心情,讓全球有志之士都更積極想要做好愛與和平,尊重與人權的事務,如同洪博士的理念:「世界公民必須為自己的未來而戰鬥」。

  由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WC)、世界之愛和平總會(FOWPAL)及太極門(TJM)三個組織組成的「世界之愛和平親善文化訪問團」,除了參與此次年會外,並舉辦了10多場「世界公民人權研討會」,就保障人權、護衛地球作意見交換與分享,已有上百位各國人士與會,從戰爭、環境、國家體制各方面,探討非政府組織所能達到的全球團結與行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