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起單位》簡介

 

世界之愛和平總會( Federation of World Peace and Love,簡稱FOWPAL)

  FOWPAL為國際愛與和平組織,由洪道子博士在2000年於美國創立,強調「轉動好念,轉動世界」的精神,透過舉辦愛與和平世界高峰會、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儀典及文化交流,持續傳遞愛與和平的理念,達到促進世界和平的宗旨,目前會員遍布95國。10多年來,FOWPAL呼籲全球各界領導者發揮影響力,承諾並重視世界和平的願望,產生具體效果,曾經在美洲、非洲間接促成一些國家以和平方式免除戰火。迄今有全球87個國家、263位世界元首暨各界領袖鳴響世界之愛和平鐘,鳴鐘者包括27位國家元首及政府首長、7位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聯合國大使及各國的各界領袖。

良心時代運動   良心時代運動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Association of World Citizens,簡稱AWC)

  「世界公民」觀念起源很早,隨1975年聯合國成立30週年,各國世界公民代表在舊金山舉辦第一屆世界公民大會(World Citizens Assembly,簡稱WCA),正式成立國際性的世界公民總會(AWC),目前會員逾50國。AWC與聯合國公共資訊部門(UN/DPI)具有合作關係,與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UN/ECOSOC)建立顧問關係,超越國家利害關係的客觀立場,凝聚民間力量促進世界和平。1988年曾間接促成美蘇雙方同意裁減核武的決議;2001年於台北舉辦WCA大會,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年度重要國際會議之一,大會決議做成「和平宣言」並於全球進行連署,指出全球團結有其立即性與必要性,期許共創21世紀和平文化;2004年將158國、200萬人「世界之愛和平人權宣言」全球連署的成果遞交聯合國。2010年舉辦「世界公民人權高峰會」,並廣邀全球論筆,共有196國、超過25萬篇的論文及文章響應。多年來,AWC觀察國際局勢並提出寶貴建言,成果斐然。

良心時代運動   良心時代運動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Tai Ji Men Qigong Academy,簡稱TJM)

  太極門為古老氣功武術修行門派,是開啟心靈智慧的源頭,也是文化的寶庫。承傳道家心源,蘊涵人類最高的哲學思想,自古為內秘真傳,秘而不宣,亦不對外廣傳,皆為隱世修煉。唯當代掌門人洪道子博士有鑑於世人身心失衡,因應時局需要,於1966年成立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掌門人自幼承傳歷代祖師內秘上乘心法,知曉宇宙自然之理。傳授弟子人生哲學智慧,並引導弟子性命雙修、練氣練心、強身健體、修心養性、淨化心靈,以達心氣合一、反璞歸真、明心見性、天人合一的最高境界。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為國際性非營利的公益文化團體,秉持「養天地正氣 法古今真人」之精神,以弘揚中華國粹文化、促進世人身心靈健康為宗旨。太極門弟子遍布世界各地、各行各業,在掌門人引領下崇尚人類博愛精神,承傳了固有的倫理、禮儀與良心的文化,以具體行動在全球五大洲散播愛與和平的種子。

  師徒同心,拜訪世界超過60個國家、200多個城市;投入超過10萬人次、200萬小時,參與2,000多場國內外文化展演,促進國民外交,也讓世人認識中華文化之美。在海內外300多所各級學校推動愛與和平人權教育,推廣愛與和平文化;發起良心時代運動,獲得196國響應。舉辦超過2萬場次的公益講座,分享人生哲學智慧,超過萬篇以上真人真事的真情故事在全球媒體露出。製作超過900集神氣家族公益電視節目,在全球影視媒體及太極門網站播出,超過5,000萬人次瀏覽太極門網站。太極門弟子致力將所學到的好回饋給世人,希望人人能擁有健康、財富、智慧、快樂與幸福的圓滿人生。

良心時代運動   良心時代運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