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國際人權日-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致詞 (2014.12.10)

在人權日我們大聲疾呼。
我們譴責當局剝奪任何個人或團體的權利。
我們宣布,人權在任何時候都是我們所有人所共有的,無論我們是誰,無論我們來自哪裡,無論我們的階級、意見和性取向是什麼。
這是一個事關個體正義、社會穩定和全球進步的問題。
聯合國保護人權,因為這是我們自豪的使命所在—又因為當人民享有權利的時候,經濟蓬勃發展,各國和平共處。
侵犯人權行為不只是個人悲劇。他們是警鐘,是更大危機的警示。
聯合國”人權先行”倡議旨在提醒人們注意這些警示。我們正在團結起來,應對侵犯人權行為一一避免它們演變成為大規模暴行或戰爭罪行。
每個人都能推動打擊不公正、不容忍和極端主義的鬥爭。
我呼籲各國履行其義務,在一年的每一天裡都保護人權。我呼籲人民對他們的政府進行問責。並且我呼籲對勇敢地為我們的集體事業服務的人權捍衛者給予特殊保護。
讓我們回應被剝削者的呼聲,維護所有人的人類尊嚴權利。

  2014國際人權日系列活動

人權之夜

人權之夜

時間:12月5日(五)晚間18:00 – 20:30
地點:台北國軍英雄館1樓宴會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長沙街一段20號(捷運西門站2號出口)
主辦:社團法人中華人權協會

人權之夜

2014年台灣人權指標調查報告發表會

時間:12月8日(一)上午9:00 – 12: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樓B室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之1號(捷運善導寺站2號出口、臺大醫院站2號出口)
主辦:社團法人中華人權協會

人權之夜

2014 Human Rights Day 兩公約與賦稅人權國際論壇

時間:2014年12月9日(二)  13:30-17:30 
地點:公務人力發展中心福華國際文教會館二樓卓越廳(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30號2樓)
主辦:中華人權協會、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台大歐盟法研究中心、中華民國律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律師公會(稅法委員會)、法律扶助基金會(台北、金門、馬祖分會)、台灣大學財稅法學研究中心、中正大學財經法學研究中心、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台北商業大學、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

人權之夜

2014國際人權日 世界公民 人權論壇

時間:2014年12月10日(三)  9:00-17:30
地點:國家圖書館B1演講廳(台北市中山南路20號)
主辦: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台灣大學歐盟法研究中心、
冤獄平反協會、台灣大學財稅法學研究中心、中正大學財經法學研究中心、
中國租稅研究中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總會
協辦:台北律師公會行政法委員會

人權之夜

2014「國際人權日」慶祝活動暨頒獎

時間:2014年12月13日(六)
地點:美國洛杉磯河濱縣阿靈頓圖書館
主辦: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聯合國協會 (the United Association)美國南加州地區Inland Empire分會
協辦: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

 

 

回到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