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S 太極門遭黑心稅單綁票 全球青年緊急救援

記者 楊朵朵 台北報導

2020年全球各地頻傳大型陳抗事件,除了美國引發球球性反種族歧視抗議活動;泰國曼谷逾1萬人上街要求解散國會,示威者大多數是高中生和大學生;俄羅斯遠東城市持續爆發數萬人示威活動等等;他們發出自己的心聲,走上街頭,告訴執政者他們的訴求。8月19日也有一群台灣青年走上凱道,聲援被迫害長達24年未決的太極門假案,自主發起全球性的人道救援,以「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對當政者呼喊:「我的國家我來救。」其中就讀高中的賴同學受訪時表示,「從小大人教我知錯能改,現在違法官員未告知民眾就直接拍賣,像搶匪一樣的行為,卻死不認錯,真是毀了我的價值觀!」 他認為,這個案件歷經24年,耗費太多的社會成本,政府有錯就該改,年輕一代的未來才有希望。

青年們發出他們的行動訴求:1.立即停止違法拍賣;2.要求執政團隊落實除錯機制;3.要求政府建立有效的救援制度。全國民代、專家學者、23個民間團體感動力挺。

泰國日前由一群大學生、高中生發起一連串反政府的示威抗議,他們改編哈姆太郎主題曲反諷,揶揄政府像飢餓的倉鼠瘋狂吞噬納稅者的錢,讓他們對自己的未來感到懷疑與恐懼,他們發現國家越來越沒有自由,感受到不民主與沒有人權。白俄羅斯革命運動也是,全球青年的覺醒行動力不容忽視。

凱道上,一位青年志工剛參與被違法稅單暗黑的台灣地圖點亮儀式,他忍不住激動表示,台灣是標榜民主法治、人權至上的國家,然而國家現況卻任由一群知法犯法的官員綁架,蒙騙一府五院,108年就新增上千萬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背後不知有多少隱藏版的太極門案,因假證據、假稅單而被毀掉人生,政府卻聽不到也看不見,不要說人權,連基本人道主義都蕩然無存,她哽咽的說,「我愛台灣,不希望我的國家因黑心稅單黯然失色,希望總統救救人民,讓台灣幸福起來。」

就讀大二的小真同學說:她常常經過捷運站,看到許多人拉布條,發宣傳單,但電視新聞、網路訊息幾乎都沒有報導,這是變相的封鎖消息嗎?打著民主的旗號,行污穢之事,還不讓媒體報導,那真的有做到言論自由嗎?她非常懷疑!

民團表示,一個被製造出來的假案,卻被國家機器霸凌24年。85年國稅局未經實質調查,照抄前檢察官侯寬仁的不實起訴資料,捏造無中生有的假稅單,96年7月13日法院已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但國稅局仍不肯撤銷假稅單,行政執行署仍執意強制拍賣民產。

陳志龍教授表示,侯寬仁已經在台灣為非作歹超過二十四年,濫用檢察官的權力,他除了太極門案,還有很多極具爭議性的案子,真的讓唸法律的人蒙羞,他在廉政署當副署長,應該要下台!

一加完班立即趕來聲援的民眾陳小姐表示,強制執行這種惡劣的手段,在民主國家中是明顯違憲的行為,更違反國際兩公約,迫害台灣人基本人權;強行拍賣人民財產,是國家暴力,呼籲小英政府立即建立有效的救援制度! 

圖一、來至各地的青年進行點亮台灣儀式,希望台灣不因黑心稅單黯然失色,希望總統救救人民,讓台灣幸福起來。

圖二、從小被教育知錯能改的國高中生,拒絕違法官員當搶匪,盼良心發現改邪歸正。

圖三、青年們發出他們的行動訴求:1.立即停止違法拍賣;2.要求執政團隊落實除錯機制;3.要求政府建立有效的救援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