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9隨機抓人挖真相 爆太極門遭迫害24年

【記者 李茗/高雄報導】

919竹北警方隨機抓人事件(https://reurl.cc/Gr4x9G)60歲黃姓志工媽媽只是舉牌挺太極門就被抓,激起全台許多民意代表、法律人捍衛台灣人權聲浪,「一張舉牌揭開公權力迫害黑幕!誰是背後藏鏡人?」9月27日上午10時30分於高雄市三民區寶安里活動中心,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法盟)發起「全台聲援黃媽媽,拒絕國家霸凌記者會」,要還原事件真相,更揭開公權力迫害人民24年黑幕,各級民代齊聚聲援,包括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服務處副主任余振超、高雄市議員鍾易仲、高雄市鼓山區民族里里長朱春木、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美國賓州大學華頓(Wharton)商學院行銷博士暨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研究院(IMD)世界國家競爭力評鑑專家陳永昌教授、澎湖有線電視台前董事長黃吉祥等,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林石猛律師則書面發表聲援,法盟現場遞交陳情書,希望民代為民爭取民主自由,記者會超過六家網路媒體平台直播,全民關注!

現場播放9月19日當天影片還原真相,60歲黃姓志工媽媽只是表達聲援平反太極門假案的訴求,竟遭新竹縣竹北六家派出所員警以現行犯逮補移送地檢署,偵訊超過6小時,隔天凌晨踏出地檢署後,志工媽媽驚嚇恐懼昏厥送醫,被診斷為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各界同聲撻伐濫用職權,痛斥白色恐怖再現!

焦點儀式由民代與現場民眾高舉「X」舉牌,高喊:「拒絕國家暴力!捍衛自由民主!終止24年人權迫害!」象徵人民搶救台灣人權,捍衛憲法保障人民生命、財產、言論自由的決心,台灣人權不能倒退到上一世紀!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南下聲援表示,竹北事件只是單純舉牌,就構成恐嚇及危害安全罪?行政執行官領獎金是可受公評之事,怎會涉及刑法第305條恐嚇及危害安全?他表示,究竟誰在後面指導,大家也都了解,其實警察也很可憐,此事件警察忽略主體性,沒有按照法律執法,忘了執法守則,成為人權的迫害者,警察新聞稿還用「強勢執法」字眼是不對的,大家一定要聲援黃姓志工媽媽,警察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

陳永昌教授指出,最近台灣最大政治社會事件就是太極門假案,太極門及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很有勇氣,他們是為台灣成為真正民主法治正義的國家努力。他指出,從這件事看,台灣不是真正民主國家,24年來案件不解決,公權力一直在壓迫人民,公務員勾結在一起,相互袒護,太極門假案延宕多年,因為官越高貪越多,解決這件事情很簡單,蔡英文、蘇貞昌打個電話就可以解決,但他們都不做,整個勾結在一起。

金石國際法律事務所所長林石猛律師則書面發表聲援表示,「法務部行政執行官明知(太極門稅案)八十一年度的稅單是侯檢察官違法亂紀鑄下的假案,仍為圖利國庫並貪圖分配奬金,強制拍賣太極門的財產。太極門弟子不信租稅正義喚不回,力推法稅改革,企圖減少政府犯罪強奪人民財產之憾事,一再發生在你我身上。」「當政府犯罪,掠奪人民財產時,眾多公民團體皆沈默以對,被害人太極門反而成為人權團體;沒有正義的政府就是有組織的強盜,太極門假案即是例證。」

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服務處副主任余振超表示,民主國家,最重要的是民主與自由,不能讓人民遭到迫害!黃姓志工沒有犯罪,為什麼遭到逮捕?人民有權爭取免於恐懼的自由,警察要保護人民。他指出,最近高雄議會也將開會加以討論,檢視高雄警務。

高雄市議員鍾易仲表示,接到很多民眾陳情,難道最珍貴的自由民主變成警察國家?他指出,不管哪個政黨,不曾有人在立法院旁舉牌,被當現行犯逮走,黃姓志工是全台灣第一個,而且是在空地上,又不在立法院,他表示,基層員警基於無奈,是否背後有壓力?法務部、警政署應該站出來說明,不要讓台灣人民活在恐懼之中!

朱春木里長表示,不公不義不應該存在我們社會,警察執法上有些待商榷的地方,希望掌權者不要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這是台灣推動民主,讓人詬病的地方。

現場影音播放專家學者聲援,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之一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表示:「台灣從來沒有任何人因為誹謗、公然侮辱,被當成現行犯抓走,還直接移送地檢署、漏夜偵訊,整起案件程序瑕疵違法多到族繁不及備載。」

參與竹北聲援黃姓志工媽媽記者會網路直播主「包子隊長」表示,這是很不人道的!他看了竹北事件的直播影片,覺得很痛心,黃姓志工只是舉牌抗議,犯了什麼法嗎?她是為了公平、正義站出來的,法稅改革聯盟的行動,大家都有看到!他呼籲所有做直播的、自媒的能夠站出來為人民發聲,後續有任何的活動,大家都要站出來!

另一直播主「杏仁哥」表示,參與記者會後才真正了解太極門假案,台灣人權問題相當嚴重,60歲黃姓志工事件是否不當動用公權力,請警察同仁強押強辦?他指出,一定要聲援!身為台灣人民在民主法治的國家,不容許剝奪人民的權利,呼籲全民共同監督政府!

圖一:「全台聲援黃媽媽,拒絕國家霸凌記者會」,還原事件真相,揭開公權力迫害人民24年黑幕,各級民代齊聚聲援。

圖二: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南下聲援表示,大家一定要聲援黃媽媽,警察才知道什麼才是正確的。

圖三:美國賓州大學華頓(Wharton)商學院行銷博士陳永昌指出,太極門及法稅改革聯盟的志工很有勇氣,他們是為台灣成為真正民主法治正義的國家努力。

圖四:高雄市議會副議長陸淑美服務處副主任余振超(左)接受法稅改革聯盟陳情書,表示人民有權爭取免於恐懼的自由。

圖五:高雄市議員鍾易仲(左)接受陳情書,表示法務部、警政署應該站出來說明,不要讓台灣人民活在恐懼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