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公民日國際論壇 (三)

五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年輕人以英文發表不同的法稅改革論點,卻同指今年3月9日為「司法國恥日」,原因是當天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對太極門稅務冤案的不公判決。

2017年世界公民日國際論壇 (三)-

青年痛批「司法國恥日」 籲嚴懲枉法裁判法官

 

(記者 蘇蔓 台北報導)一群從小在太極門長大的年輕人選在3月31日世界公民日前夕,舉辦2017年「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論壇。五位來自不同領域的年輕人以英文發表不同的法稅改革論點,卻同指今年3月9日為「司法國恥日」,原因是當天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對太極門稅務冤案的不公判決。

該論壇由法税改革聯盟、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台灣)等單位聯合主辦。與談青年皆指出,太極門稅案起源於21年前檢察官侯寬仁的不實起訴書,雖已經司法三審級法院宣判無罪無稅,國稅局卻一直根據該起訴書課稅。儘管104年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針對相同事實之違法課稅已再次判決國稅局敗訴,然3月9日台中高等行政法院法官林秋華、莊金昌、劉錫賢竟駁回太極門告訴,根本是枉法裁判。

 

就讀成功大學的劉燾源指出,該案審理法官不只完全無視對人民有利的證據,更令人無奈的是,所有國稅局使用的證據都早就被刑事法庭認定為無效,且不具證據力的錯誤資料,「行政法院是沒用的法院!」他直指,「連宙斯都會犯錯,何況是人?真正重要的是有勇氣去面對自己犯下的錯誤。台灣稅務機關普遍缺乏這樣的勇氣,他們的膽小與無良讓人民受盡苦難」!

蔡睿庭表示,違反證據規則的法官必須依法接受審判,這才是轉型正義的真正意義。政府也必須維護自己的良心,才能確實做到權力分立。

 

畢業於建築系的周心慈,曾在工作中發現政府與集團私相授受,導致工程品質不佳,更讓台灣錯失許多與國外頂尖團隊合作的機會,讓她身心俱疲,想逃離台灣。直到進入太極門,看到師父帶著師兄師姊為了推動愛與和平理念,自力自費走遍五大洲,讓她非常感動,下定決心要留在太極門、留在台灣,一起守護家園。

「保存傳統中華文化智慧之美、並享譽國際的氣功武術門派,竟遭受長達21年司法及稅制的國家暴力!」周心慈氣憤指出,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及最高行政法院都判決國稅局敗訴,但就同一事實、相同證據,中高行審判長林秋華等三名法官竟然無視事實真相,背離證據法則、論理法則、經驗法則,判國稅局勝訴。他們的枉法裁判讓司法蒙羞,更侵害人權,僭越一府五院。她呼籲小英總統嚴懲三位「恐龍法官」,還給台灣人民一個真正民主的寶島

中興大學大四學生王馨平引用巴布•狄倫(Bob Dylan)的歌《Blowing In The Wind》,其中一段歌詞讓她想起在法學界被稱之「稅法上228事件」的太極門稅務冤案:「一個人要有多少隻耳朵,才能聽見求救哭喊;還要再犧牲多少條性命,人們才會懂得生命的可貴。」

王馨平說,政府聽不見人民的聲音,才導致一件21年的稅務冤案至今仍未解決。在台灣,稅務訴訟的人民敗訴率高達94%,人民對司法不信任度高達84%,讓年輕人對未來感到擔憂:微薄的薪水,還要拿來繳納稅官自行造法的「經濟實質的宏觀角度」稅單,年輕人的未來還有夢嗎?她表示政府撤銷違法稅單,將可為人民提供更好的租稅環境;落實人權保障、終結國家暴力,下一代才可生活無慮。

王馨平說,政府撤銷違法稅單,將可為人民提供更好的租稅環境;落實人權保障、 終結國家暴力,下一代才可生活無慮

交通大學研究所學生蔡睿庭表示,司法權必須以證據法則作出判決,正義的法官必須糾正並終結錯誤的行政處分。政府也必須調查這三位引用錯誤及違法起訴書、做出可恥判決的法官。違反證據規則的法官必須依法接受審判,這才是轉型正義的真正意義。政府也必須維護自己的良心,才能確實做到權力分立。

科技公司行銷企劃專員蔡佳妤以「恐龍法官是全民公敵」為題指出,太極門經歷無數的行政救濟和訴訟,從刑事法院已經判決認定敬師禮為贈與性質。沒想到林秋華等三位法官,竟還用引用不實不法的起訴書做出完全相反的判決,不但判決書完全照抄國稅局的答辯狀,且無視有利人民的證據。林秋華在記者會上甚至公然回答:「有看,但是忘了!」

「這三名法官枉法裁判的惡劣行為,已可說是全民公敵、國際公敵!」蔡佳妤指出,韓國連總統都能夠彈劾罷免,難道台灣連幾個枉法的法官都沒辦法撤職查辦嗎?希望政府能夠拿出改革的決心和實際行動,建立淘汰不法官員的健全制度。

總統蔡英文上任以來,直指司法改革的迫切性,並希望透過人民實際參與來推動司法改革,解決「人民不信任司法」的問題。稅制方面,台灣也長期存在著財稅機關行政權過大、稅務人員缺乏人權觀念、租稅環境惡劣等情況。年輕人透過論壇直指司法稅制問題並提供建言,希望換得政府面對問題並有效解決,而非一再漠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