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 聯合國世界教師日

世界教師日 良心教育愛的串連

10月5日為「世界教師日」,於1994年由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和國際勞工組織共同發起,今年特別以「投資未來,投資老師。」(Invest in the future, invest in teachers.)為主題,全球展開慶祝活動,網站上已列出約有182項相關慶祝活動,包括「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IV」,此項活動由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等七國十八個單位所主辦,十月五日當天於美國、台灣兩地多處舉辦,邀各界專家學者探討教育各層面議題,以及對家庭、社會、國家與永續環境的影響。

主辦單位認為教育是形塑人格及攸關社會安定、國家進步的基石,教師在社會中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良心更是教育的核心。因此「良心覺醒 國際論壇」希望藉由喚醒人人心中的良知,為教育百年大計注入智慧與建言,重整道德,開創愛與和平的良心時代。

前往活動頁面→  2014 世界教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