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法收歸國有 執行署關鍵犯罪證據出爐!太極門絕不妥協

【記者徐勇然/苗栗報導】

13年前法院已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確定,但8月21日土地卻遭違法強行拍賣,來自全台及海外的太極門弟子、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團聚集數千民眾,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苗栗辦公室前抗議,太極門台南道館數百名弟子也在凌晨出發,前往苗栗表達捍衛家園決心。

太極門位於苗栗山區土地二拍流標,隨即由國稅局聲明承受,收歸國有,在場民眾群情激憤,太極門弟子隨即前往苗栗地檢署,按鈴申告執行署及國稅局人員,涉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也到場,揭露今年3月2日新竹分署給士林分署公文上簽註「擬請士林分署登打績效,並回饋本分署(新竹分署)二分之一。是否同意?恭請裁示。」還未拍賣就已先瓜分績效,令人詫異!

陳志龍當場手握由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發函新竹分署的公文(108年3月28日行執綜字第10830002180號)明確指出嚴重違法內容:一、該公文內容竟公然指示新竹分署,若遇拍賣流標,就讓國有財產署進場承受,有如安排計畫好的流程企劃書;二、林慶宗署長介入新竹分署的執行。已涉違反行政執行法第3條「應依公平合理之原則,兼顧公共利益與人民權益之維護,以適當之方法為之,不得逾達成執行目的之必要限度。」完全脫離行政執行應客觀公立的精神,已是濫權違法,公然迫害人權。此外,陳志龍還列出十點犯罪證據表示,行政執行署對於太極門資產的拍賣這是有計畫性的犯罪行為,直指他們隻手遮天、貪贓枉法,林慶宗署長將玩火自焚。

在場民眾憤怒表示,不敢相信行政執行署竟敢如此明目張膽,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流標後收歸國有,國稅局人員隨即倉促逃離現場,不敢面對人民!讓台灣民主蒙羞、貽笑國際,台灣人權與民主大退步,進入黑暗期。

太極門弟子代表在違法拍賣後,立即發出聲明:「24年,真金不怕火煉,真相只有一個,太極門沒有欠稅,敬師禮就是贈與,人性尊嚴不可侵犯,這是各國憲法及國際人權兩公約對人民的最基本保障。敬師禮是我們個人的思想信仰的行為表達方式之一,這是受到憲法及兩公約明文保護,是絕對不可侵犯的領域,不容許被分割認定、被歧視、被不公平對待。」表明他們堅持公理正義,奮戰到底,永不退縮的決心。

圖一、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列出十點犯罪證據,指出行政執行署拍賣太極門資產是計畫性的犯罪行為。

圖二、太極門土地遭違法強行拍賣,來自全台及海外的太極門弟子、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數千民眾在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苗栗辦公室前抗議。

圖三、太極門弟子前往苗栗地檢署,按鈴申告控訴執行署、國稅局人員,涉犯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