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稅國家隊變獎金隊? 太極門沒欠稅照樣被拍賣!

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月初正式揭牌,8月4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聲援團體和太極門弟子,持續聚集行政執行署為延宕24年,沒欠稅卻依然被強行拍賣的太極門陳情。中華武術總會理事長黃鯤忠指出,太極門是武術修行門派,武術傳統有師徒制,是好的文化,從沒有武術團體因為師徒敬師禮被課稅,沒有法源依據,如何可以課稅?他痛批:戕害文化將成為民族罪人。

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在7月10日「龍哥打怪」的節目拿著公文,驚爆出執行署新竹分署早在今年三月的時候就已經計畫好,要與士林分署各分一半的績效,原來還沒拍賣就已經疑似要坐分獎金?民眾質疑難道「追稅國家隊已經變成獎金隊?」

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教授曾建元聲援太極門並指出,違法行政處分可依照行政程序法第117條自行撤銷,行政執行機關知道有錯誤,可依行政執行法第九條第三項但書停止。關於太極門假案,曾建元不解法學出身的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長,依照其法學素養,怎會看不出衝突點?他規勸分署長不要知法犯法,知錯能改,善莫大焉,身在公門好修行。公務員握有公權力,可以讓人民家破人亡,也可以彰顯公理。

看到太極門弟子到處奔波陳情,真理大學法律系副教授吳景欽難過表示「因為人民真的很苦,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誰願意在這麼熱的天氣,到某個地方去抗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要顧,可是自己的國家逼我們這個樣子!」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小平認為,人民的委屈若能依救濟程序解決,有誰願意持續一個月捨棄出遊、美食、舒服吹冷氣?真的沒有辦法了,只好站上街頭!希望台灣所有民眾都能了解真相,不要讓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太極門弟子表示,民國96年最高法院已判決太極門無罪、無稅,但國稅局卻凌遲太極門至今24年,現在又聯合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

遠從美國歸國聲援的Andy痛批,種種證據已顯示,太極門無罪無稅,為什麼還要強行拍賣太極門的土地,一定會將執行署惡行公諸國際!

圖說一: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聲援團體和太極門弟子,近1個月的陳情抗議,呼叫署長、副署長出面解決問題。

圖說二:太極門弟子代表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稅的問題,為何招來執行署強行拍賣?為什麼執行署視司法判決如糞土!

圖說三: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認為,人民的委屈若能依救濟程序解決,有誰願意持續一個月站上街頭!希望台灣所有民眾都能了解執行署的惡行,不要讓自己成為下一個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