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被罵翻?太極門活生生案例卻被擺爛 民眾向桃園市議員林昭賢陳情

【記者 何克琪/中壢報導】

當蔡英文總統喊著實現轉型正義,高喊人權立國之時,多起法稅人權迫害案不僅沒處理,反而放任行政機關變本加厲,像基隆陳青旭因1.8萬罰款被拍賣祖厝,太極門假案以及諸多稅務冤案等,其中以太極門假案為最。媒體不斷報導由太極門沒欠稅,土地資產遭到國稅局及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由中區及台北國稅局聲明共同承受,收歸國有,近期還傳出要分配瓜分績效,民眾質疑台灣真的有在落實轉型正義嗎?還是只是做做樣子呼嚨百姓?法稅改革聯盟志工及太極門弟子為太極門假案再向桃園市議員林昭賢陳情,辦公室副主任古運屹代表接受,表示常在中壢街頭看到志工們,深感佩服,也認為法治國家應遵守法律!

志工們表示,現任監察委員及國家人權委員會委員田秋堇99年於立委任內曾在公聽會上表示,司法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勝訴;最高行政法院最終判決也是太極門勝訴;在財政部訴願委員會,太極門也是勝訴;監察院也說太極門是個冤案;立法院有這麼多的立法委員質詢。面對國稅局繼續對太極門開稅單一事,她說已經想不出,國家的法治體系裡面,還有哪一條路可以走?「我們國家的法治體系是這樣設計的嗎?」

「身為公僕,該本著良心,盡己之責!」ㄧ位民眾彭先生有感而發,希望願意聲援的良心人愈來愈多,並表示太極門走遍全世界傳揚優質文化,受到各國讚譽,為台灣良好形象加分,是很多人都知道的事,太極門假案已受到國際關注。他希望政府能夠展現魄力,解決假案迫害,實踐轉型正義。

圖說:桃園市議員林昭賢辦公室副主任古運屹(中)代表接受陳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