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產二拍流標變國有?!太極門假案寫下法稅體制最羞恥的人權迫害史

【記者唐均育/台北報導】

8/22 為聯合國訂定的「 國際宗教信仰迫害受難者紀念日 」,受國際友人讚賞的修行文化團體太極門,在台灣受假稅案追殺24年,8/21土地被違法強行二拍流標,竟由國稅局承受,收歸國有,寫下台灣法稅體制最羞恥的一部人權迫害史。今(8/22)於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廳,由法學專家、學者與宗教界等27個單位共同合辦「從太極門稅務假案探討國家應保障人民宗教信仰自由」法稅論壇,聲討國家官員利用公權力透過司法與稅法侵害人民生存權、財產權與宗教自由的惡行。 

東吳大學法律系教授陳清秀以宗教的道德規範與人生的價值為題,指出太極門稅務假案,已經處理掉80%,但執法機關尚有20%未處理好,財稅官員如果都有衡平法理的觀念,太極門案件就可以圓滿解決,就是因為相關國家官員沒有衡平法理的觀念,才無法圓滿處理這不合理的案子,造成只要形式上合法就好,而不管事實是否合理。 

陳清秀認為,宇宙空間有能量場,人的起心動念能感應天地間的鬼神,如果是想幫助社會,自然善神就來幫你,營造良性循環;反之,若心存歹念,凶神就過來了。他提醒大家對法治的播種還不夠,沒有水,沒有土壤,就要長出大樹,是不可能的事情,他呼籲把宗教的哲學智慧思想融入到法學知識上,並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與大家共勉,齊為建立法稅制度的人間淨土而努力。 

自7月開始,天天參與陳抗的德國歐斯納布魯克大學駐台教授連福隆指出,只有太極門敢衝撞政府不公不義的體制,所以歷史上,政府都想壓迫宗教,因為害怕藏在信仰中的天道、真理與人權。他批駁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的目的,最終在想沒收人民的財產,懷疑背後操控的黑手就是執政黨,也是國家犯罪密碼的解碼。

連福隆表示,宗教在哲學裡是終極關懷,也是生存與道德的勇氣,為了對的事情衝到底,台灣的宗教都是被動躲起來修行,沒有哪個團體敢向太極門一樣,走進社會向國家犯罪集團抗爭。他指出,台灣的租稅制度,就是一個陷阱,一開始就要讓人民沒有救濟之路,一開始訴願要你繳一半,沒繳就要查封,連打贏了行政訴訟都還要查封,就是一個強盜國家。這種租稅制度不改革,每年有好幾十萬人民會面臨被抄家滅族的命運。只有將國家犯罪集團推翻,人民才能自己做主。

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指出,政府以依法行政、依法審判來應付人民,卻是建在惡法亦法的基礎上,人民未享有應該有的抵抗權,只有太極門24年來一直堅持:不該繳的稅一毛都不能繳。陳逸南表示,行政執行官執行過程中,本負有審查的責任,但在太極門假案,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的執行官並未審查,相同事證,為何五個年度(80,82-85年)稅單都歸0了,獨留的81年度稅單卻未歸0?顯然就是違法的行政處分,為何沒有暫停執行? 

陳逸南提出,要對未盡審查責任的行政執行官提告,人民的力量才不會被看扁,因為這是法律的邏輯,行政必須有一致性,在執行公權力時才會有人權的觀念。陳逸南並指出,太極門假案非常特別,因強行拍賣太極門財產的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和造成太極門假案的元兇檢察官侯寬仁,兩人為同期同學,疑似因有私交存在,才將太極門假案變成台灣人權史,一個非常恥辱的案件,讓國際人權專家爭相關注。 

真理大學宗教文化與資訊管理學系教授張家麟指出,原以為台灣的宗教人權排名很高,沒想到竟不適用在太極門,他表示,太極門本質不變,他以宗教學的專業,從幾個角度分享他看太極門假案的邏輯:

1.同樣的本質,6 年稅務假案平反5年,獨留1年未平反,這代表司法體系的人員有問題。

2.太極門沒有繳學費,就國家對宗教法的管理:宗教思想完全免稅與自由,宗教團體若做營利行為就須比照營利單位繳稅,但太極門並沒有營利行為,為何要課稅?就宗教自由而言,這是國家傷害了太極門。

3.從宗教傳統來看:文化習俗裡的紅、白包,不用繳稅。古禮中學子對老師的束脩禮,一樣是不用繳稅。

4.就宗教軟實力而言,太極門走訪101個國家,發揚太極文化,相較政府目前僅15個邦交國可互動走訪。對國家宗教軟實力的文化團體,國家應刻意栽培與重視,甚至該頒表揚狀給太極門。 

真理大學財經學院法律學系專任副教授林燦都,從司法角度看太極門資產遭二拍流標卻被國稅局聲明承受,收歸國有的問題,非常少見,已經是國家擺明要硬凹人民。他認為,法官是人有可能會判錯,所以判決一定要可以上訴抗告,或可申請再審,而再審不該有期限(目前有五年限制)。 

林燦都指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 54年以來,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歸零,卻獨留 81年度,敬師禮是人民內心信仰的表現,在憲法保障宗教信仰的範圍內,未達規定額度不用課稅。刑案早已確定無罪無稅,行政法院判錯的81年度假案應該要更正才對,林燦都勉勵太極門必須堅持下去,因為誰執政誰就應負責,將道理爭出來,讓法律制度有所改變,因為一般老百姓無法像太極門一樣堅持24年。他進一步表示,只有人民當家推動法治改革,透過太極門案才能改變台灣的司法稅法。 

生而為人,享有宗教自由與文化的普世權利,任何宗教信仰與儀式都是文化的象徵, ,更受到憲法與兩公約的保障。太極門假案並非稅案,而是國際宗教信仰的人權迫害案件,專家學者呼籲政府官員有所擔當,儘快解決這貽笑國際的人權迫害案件,讓人民不再苦痛,找回歲月靜好的生活。 

圖1. 8/22 舉辦「從太極門稅務假案探討國家應保障人民宗教信仰自由」法稅論壇,第二場與談法學專家學者群揭國稅局、檢察官與行政執行署聯手迫害人民惡行,與現場支持法稅改革民眾合影。

圖2.「從太極門稅務假案探討國家應保障人民宗教信仰自由」法稅論壇,台灣北社理事陳逸南砲轟(圖左二),太極門假案是台灣法稅體制最羞恥的一個案件,人民應對其瀆職提出告訴,行政官員才不能再以依法行政呼攏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