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衛家園 守護修行聖地 呼籲停止對太極門24年的人權迫害

記者韓湘琪/苗栗報導

行政執行署聯手國稅局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苗栗山地再次引發重大爭議。抗議民眾今(18)日到太極門苗栗山地「昭告天地,敬告山神,修行聖地 奪者天譴!」指太極門沒有欠稅卻遭受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強行拍賣土地,控訴法務部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及新竹分署長李蕙如等人,違反刑法第129條違法徵收罪,嚴重瀆職,侵害人權。平反1219行動聯盟與各界人士等民間團體請政府立即停止對太極門24年的人權迫害。

告稟山神儀式在肅穆的氣氛下進行,眾人屏氣凝神昭告天地、維護正義!太極門弟子表示,天理審判是最嚴格的、沒有情面的,人間縱有官官相護或貪瀆犯紀,到了天理這關都逃不了審判。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人權觀察員高鼎懿曾表示,國稅局最讓人詬病的就是,多少繳一點,但是對所有關心法稅改革的人來說,這句話就是讓台灣稅務無法進步最惡劣的一句話,也是稅官昧著良心貪圖績效獎金最容易的方法。他認為太極門如果這次被違法強行拍賣,那麼台灣稅務改革將回到原點。

有民眾表示,大家都知道,當然接受協商可以用最少的力氣來解決,但太極門堅持正義實在是台灣之福,長期陳情抗議的付出實在不簡單。也有本身具法律專才的民眾認為,稅官巧立名 目,貪圖獎金,無所不用其極,陷百姓於水深火熱都毫不在乎!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指出,民國96年7月13日,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被違法羈押的太極門師徒4人獲得國家冤獄賠償。但是今年7月31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仍然進行違法強行拍賣,過程黑箱且違反開標規定,嚴重剝奪投標人權利。陳志龍教授在現場已聲明異議,新竹分署竟然於當日違法拍賣程序結束後,向媒體告知即將進行第二拍程序。太極門弟子與民團並提出三大訴求:一、執行署立刻停止強行拍賣;二、財政部立刻撤銷違法稅單;三、法務部立刻懲處違法惡官。 

法稅改革聯盟代表指出,在108年國稅局已將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無人肯負責。國稅局與執行署明知81年度是違法判決、違法課稅處分,且在99年財政部及中區國稅局均已承諾撤回執行(https://reurl.cc/zz8Ev6)如今新竹分署竟執意違法強行拍賣,公然搶奪民產!媒體踢爆,疑似貪圖獎金,也違反法定程序,沒有鑑界,罔顧人民的權益。 

18歲太極門唐姓弟子說:「從小我就在太極門這個古老的氣功武術修行門派長大,師兄師姊也像家人一樣親近,我們跟著師父參加很多像國慶、菁英盃的展演,在國家需要我們的時候就去幫忙,我本來認為司法會還給我們清白,但等了24年,太極門弟子換來的竟然是土地被違法拍賣的結果,這還有天理嗎?」志工強調,不肖公務員公然迫害人民,開人權倒車,從迫害到平反這數年中間所浪費的國家公帑還不是全民買單?為何不立即阻止? 

近日國內外專家學者強烈呼籲停止對太極門24年的人權迫害。中華人權協會名譽理事長林天財律師在日前「法稅改革良方」論壇中表示,從太極門假案中看到國稅局、行政法院為所欲為,完全違背人權。他期待太極門的案子能盡快終結,在明年兩公約審查時,透過太極門假案讓國際瞭解到台灣的法稅須要改革的部分。 

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主席瑞內‧瓦德羅(Dr. Rene Wadlow)也表示,「太極門這個歷時甚久的假稅案耗費了太極門弟子大量的時間與精力,原本他們可以更好的運用這些時間與精力,去保存並弘揚文化。政府應立即停止迫害太極門,讓太極門師徒發揮更多正向力量。他呼籲台灣政府應帶領稅制政策及執法程序,邁向更高的法治水準。」 

太極門被假案糾纏了24年,弟子代表表示,教育部也三度表明太極門不是補習班,卻一直被國稅局冠以補習班名義發單課稅,如今,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還要違法強行第二次拍賣太極門修行聖地,所有太極門弟子及平反1219行動聯盟誓死捍衛正義!守護家園! 

圖1:民眾「昭告天地,敬告山神」抗議行政執行署聯手國稅局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苗栗山地。

圖2:民團訴求執行署立刻停止強行拍賣,財政部立刻撤銷違法稅單,法務部立刻懲處違法惡官。

圖3:平反1219行動聯盟與各界人士等請政府立即停止對太極門24年的人權迫害。

圖4:抗議違法強行第二次拍賣太極門修行聖地,宣示誓死捍衛正義!守護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