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 迫害人權!太極門向黃世杰立委陳情

【記者黎芳奇/桃園報導】

太極門無欠稅,土地卻被違法強行拍賣,今9月2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太極門弟子等民團向黃世杰立委陳情,希望委員本於愛民之心,發揮憲法及人民賦予之權責,督促中央撤銷違法拍賣,將土地返還人民。黃委員接下陳情書表示,公權力若犯錯當然要修改,會對81年度假稅單進行了解,再做進一步關注。

陳情書述明,太極門案已於96年經最高法院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認定弟子之敬師禮為贈與,依法屬免稅所得,且無任何營利販售行為,沒有任何課稅問題。監察院91年、98年二度公布調查結果,認定檢察官對太極門之偵辦起訴及國稅局之課稅均有侵害人權之違法,並將本案列為重大人權保障指標案例。98年遭羈押被告也全數獲國家冤獄賠償,充分證實太極門之清白,100年中華人權協會發布建國百年賦稅人權白皮書,亦將本案列為賦稅人權指標案例。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並指出國稅局課稅處分之違誤,且國稅局亦已承認太極門並非補習班,故自始以補習班名義課稅就是虛假。108年國稅局已將五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更正為零,卻仍以補習班名義,違法強徵81年度綜所稅並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而遭學者抨擊嚴重違法違憲、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嚴重侵害人民權益。

太極門陳情弟子表示,監察院91年自動調查詳列侯寬仁檢察官於偵辦太極門案涉有八大違法,移送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並確定起訴書與證據資料存有扞格矛盾,據以提起公訴,不符證據法則。這樣的起訴書根本不能據以起訴,更不應據以課稅。然因侯寬仁檢察官一人的違法造假,竟導致後續的司法審理、行政封館、重稅重罰、強行拍賣等一連串公權力的違法運作,造成重大人權迫害案件。

太極門林姓弟子指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卻因為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假案,進行整肅,國稅局未實質查核,只憑不實起訴書,即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80-85年度6張假稅單。讓太極門師徒深陷在失靈救濟的絞肉機中,而太極門也在訴願會及行政法院中贏得18次勝訴,但國稅局卻說法院判的不算數,行政執行署仍依不實起訴書違法強行拍賣。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遲小姐強調,「一個團體的本質54年來都是氣功武術修行團體,弟子敬呈師父的敬師禮都是贈與,屬免稅所得;為何81年度的敬師禮是補習班學費?這合乎邏輯嗎?請委員評評理。」

青年代表小蕙表示,小英總統上任時力推轉型正義,曾說年輕人表達意見,如果第一次沒聽到可以更大聲,再沒聽到就可以拍桌子,但她並沒有拍桌子,只是在行政執行署、財政部前和平理性的抗議,可是沒有任何一位官員做正面回應;監察院八月一日成立了國家人權委員會,有意推動台灣的人權,可是太極門假案已持續24年,很明顯已經不單單是稅務案件,國稅局的違法課稅加上行政執行署的違法強行拍賣,已經是一個人權迫害案例。這也完全打破她對政府的信任!

另一位青年志工小庭也說,太極門假案長達24年的人權迫害,已足以違反憲法保障的信仰自由了。但是政府明明知道人民是清白的,卻還是將人民送上斷頭台,最後還是把他殺了,這不是一個民主法治國家應該上演的戲碼。

圖一: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太極門弟子等民團向黃世杰立委陳情,希望委員本於愛民之心,發揮憲法及人民賦予之權責,督促中央撤銷違法拍賣,將土地返還人民。

圖二:立委黃世杰(中)接下陳情書表示,公權力若犯錯當然要修改,會對81年度假稅單進行了解,再做進一步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