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行署搶奪民產 太極門青年誓死捍衛家園

(記者林信志台北報導)

24年的等待,太極門弟子滿心期盼正義降臨;然而,8月21日等到的卻是太極門苗栗土地被第二次違法強行拍賣流標,由國稅局聲明承受。許多太極門弟子放下工作,放下學業,許多專家學者也蒞臨現場聲援,齊聚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苗栗執行官辦公室,遠在海外的弟子,雖然因為疫情無法回來,仍透過電話、網路聲援。年長弟子在大太陽下汗流浹背舉布條抗議,年輕志工聲音喊啞了,仍然換不回無良官員的良心。太極門弟子誓言定將貪圖績效獎金、聯手搶奪民產的違法官員告到底,為了護衛家園,繼續抗爭,直到正義來臨。

臺灣財經刑法研究學會理事長陳志龍教授當場打爆行政執行署失格,指出行政執行署是比照執行法院,應客觀公正來執行強制執行,卻濫權、違法指導新竹分署,要在第二次拍賣,即讓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進場為「沒收民產行為」(108.03.28行執綜字第10830002180號函),真是匪夷所思!顯然已經違反「類似執行法院」的法定中立角色,擅自扮演「濫權指導者」。此項濫用權力的指導行為,明顯違法,亦屬越權、違法徵收的刑事犯罪行為!

陳志龍羅列行政執行署的十項違法,提到稅務債權是(民國)85-86年法務部調查局做的調查報告,國稅局根本沒有去查,而是抄調查局的,違反稅捐稽徵法第三條,所以80到85年6個年度的假稅單自始無效,都應該歸零。再者81年稅單跟其他年度是同一事實,財政部、執行署都懂,為何昧著良心?是因為要貪贓枉法,要抄家滅族?更甚者,99年財政部長李述德同意依稅捐稽徵法第40條撤銷違法稅單,前部長的承諾,對現任部長蘇建榮仍然有效,如果他不撤銷就是違反禁反言。今天造成國際醜聞,全世界都知道,台灣執行署要拍賣太極門,違法強行拍賣,天理不容,已經造成台灣形象受挫。

太極門海外的弟子Muni表示,台灣的國稅局已經欺凌太極門24年,目前全球都在關注這個迫害案件;法院已經判決無罪、無稅確定,國稅局為什麼繼續拍賣太極門財產?政府應該感覺很羞愧!她想請問台灣的民主在哪裡?師父洪博士為台灣做了很多貢獻,政府應立即撤銷違法稅單。

美國執業會計師李姓弟子談到,20多年前,他的親戚打電話到他們家,問他們太極門搞什麼?那時候他十幾歲,就知道這是一個冤錯假案;現在他已經是美國會計師,更確定這是假案,居然還可以被執行,實在太荒謬!當年的起訴書違反一事不二罰,行政法院也違反了《行政罰法》第26條刑事優先原則,20多年前就是一個違反人權的案子,今天行政執行署還在繼續執行,繼續迫害我們的人權。這麼多年來,我們告訴他們犯了這麼多法,他們都當作沒聽見。但我們會繼續努力,一定把他們犯的法一個一個列給他們聽,每一個違法是不可能有時效性的,破壞人權就是錯誤。

目前住在美國的弟子陳小姐,是美國與台灣的執業律師,她表示,台灣政府侵害太極門24年,財政部和行政執行署非常清楚強行拍賣缺乏正當性,居住在各國的弟子,會竭盡全力將太極門所受到的迫害,公諸於世,讓全球了解太極門受到的迫害。

圖一、陳志龍當場打爆行政執行署失格,卻濫權、違法指導新竹分署,要在第二次拍賣,即讓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進場為「沒收民產行為」(108.03.28行執綜字第10830002180號函)。

圖二、遠在海外的太極門弟子,有許多也專程回台聲援,更多青年因為疫情無法回台,透過網路響應「1219全球發聲 即刻救援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