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執行署強吞太極門土地 財政單位爽領獎金全民買單

【記者莊啟真/台北報導】

太極門無欠稅,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與財政部國稅局於8月21日竟聯手違法拍賣太極門苗栗土地,收歸國有,引燃廣大民眾心中的怒火。繼23日凱道「搶救人權 為台灣而戰」行動宣告之後,24日民團繼續從凱道沿著信義路,一路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民眾舉牌,拉起抗議布條,就是要小英總統出面平反假案,嚴懲違法亂紀的官員,歸還太極門修行聖地。

一位即將升高三的青年學子,今年暑假是他準備大學學測最重要的關鍵時刻,但仍抽空多次參與陳情活動,他說:「政府選前高喊,不讓今日的台灣成為明日的香港;但執政後,卻變相背棄承諾,全面沉淪,破壞人權,搶奪民產!」「自己的未來自己救,人民必將反撲!」

事實上,為遏止行政執行署惡行,過去近兩個月來,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團志工與專家學者及太極門弟子持續31天到執行署、財政部等地抗議陳情,也到一府五院及各縣市政府遞交陳情書,甚至已三次站上凱道,希望總統、行政院長出面解決問題,但始終未能獲得正面回應。也有許多志工透過書信向總統府及相關部門陳情,人民的血淚冤情,卻只是在不同機關層層函轉,文來文往,敷衍推諉,最後竟都繞一圈轉回到原始加害單位國稅局答覆。

一位洪姓太極門弟子氣憤指出:「我寫信給小英總統及蘇院長,他們轉交財政部中區國稅局,竟回覆『刑事判決均未認定太極門弟子繳納予負責人之金錢係贈與之免稅所得。』明明96年太極門刑案司法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並認定敬師禮為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國稅局竟還睜眼說瞎話!國稅局長期用他的角度看法令,但是我國是民主法治國家,不是他解釋法令,他是要遵守法令。而台灣所有的行政機關採機器人式處理人民陳情案件,儼然變成國稅局的收發文單位,完全沒有發揮監督、制衡的效能!」

太極門假案纏訟24年。民國96年法院已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民國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為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並表示81年度綜所稅之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案判決及公告調查7,401份申明表所認定之贈與事實。且中區國稅局業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等新事實、新證據,卻仍遭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土地。

圖一:「搶救人權 為臺灣而戰」民團從凱道沿著信義路,一路來到民進黨中央黨部,民眾舉牌、拉起抗議布條。

圖二:青年學子對國家強奪民產十分憤怒:「民進黨執政後,卻變相背棄承諾,全面沉淪,破壞人權,搶奪民產!自己的未來自己救,人民必將反撲!」

圖三:走上街頭的太極門弟子表示,台灣所有的行政機關採機器人式處理人民陳情案件,儼然變成國稅局的收發文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