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時代運動

良心時代運動

 

根據聯合國2013年統計,全球超過8.4億人生活於飢餓之中,每年全球浪費的糧食高達13億公噸,足以養活20億人。過去一年,國與國之間領土爭議不斷,民眾抗議政府的流血衝突頻傳,國際局勢比二次大戰前更為混亂,更可怕的是,人類籠罩於核化武的威脅陰影下。過去一百年,全球地表均溫已上升攝氏0.8 度,若上升攝氏2度,將危害地球氣候系統的穩定性,人類將瀕臨滅絕危機。天災人禍頻傳,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崩解……面對失序的世界,人類將如何自救?

早在2000年聯合國非政府組織第53屆年會中,世界之愛和平總會會長洪道子博士即呼籲:「20世紀在驚濤駭浪中,安全的渡過,新世紀的來臨,全球的團結有其立即性及必要性,唯有邁向國際合作與和平之路才能達到。而聯合國非政府組織所有的世界公民代表們正扮演著推動的力量,為人類建造更美好的世界。」

面對21世紀日趨險惡的國際情勢,危機一觸即發,真假、好壞、對錯不分,人心難安。2014年1月1日,世界之愛和平總會(簡稱FOWPAL)、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簡稱AWC)、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簡稱TJM)等組織共同發起一項「良心時代運動」(An Era of Conscience),肯定「人人都是良心的領袖」,每個人手中都握有啟動和平能量的鑰匙,期望人人在各自崗位上,說良心話、做良心事,發揮善的影響力。洪道子博士指出:「好心善念是護衛地球永續發展的正面能量。」人人做自己的良心領袖,也影響身邊的人,由你、我、他串成一個好言善行的能量圈,一圈圈擴大至全世界,打造愛與和平、世界一家的理想境界。

「良心時代運動」一經倡導,立刻獲得各界熱烈響應,並成立「良心時代運動」專屬網站(www.aneoc.org),成為全球良心話、良心事的交流平台。2014年2月16日,「良心時代運動」全球正式啟動,為了地球的永續發展,為了全人類共同福祉,你我匯聚好言與善行,共創愛與和平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