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法盟志工遭非法逮捕 民團請立委吳秉叡、蘇巧慧為民伸張正義

【記者 黃昱宸/新北報導】

人民已不是國家的主人?違法官員強搶民產、搶奪太極門土地,19日在新竹還發生警察當街帶走街頭舉牌聲援的婦人。法稅改革聯盟表示,一個真正民主法治的國家,人民有合理、合法的人身自由與言論自由,然而只是民眾街頭舉牌表達訴求的單純事件,竟被警察以現行犯帶回漏夜偵訊並移送地檢署?!這再次讓人民看見官員的傲慢,已經嚴重危害台灣民主法治與人權!20日民團志工們第11天來到立委吳秉叡及蘇巧慧的服務處,希望委員們能夠聽見民意,為人民伸張正義,不能讓當年的白色恐怖再現!

有「法稅228事件」之稱的太極門假案,起源於1996年,檢察官侯寬仁的不實起訴,該案已於2007年經法院三審判決無罪無稅確定,無詐欺、無漏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敬師禮屬贈與性質,為免稅所得,然而國稅局仍未撤銷稅單。但是,最終太極門還是遭受國稅局與執行署聯手違法強行拍賣土地,並以極快的速度進行二拍,流標後收歸國有,罕見手法令各界譁然!

民團志工希望兩位立委們能正視如此白色恐怖「復辟」的跡象。一直以來,蔡英文總統致力於平反228白色恐怖,回復受害者名譽,種種的努力不正是為民主自由奮鬥的「人權立國」築基。相信更不會容許有違法官員,打著民主的大旗,行貪瀆濫權之實。

附近住戶與路人跟志工提到,你們這樣每天在這裡站沒有用啦,現在政府已經無法無天了!志工表示,雖然是這樣,不過我們還是會堅持合法、合理的情況下進行我們的訴求,官員犯法,但我們絕對不能為了要求一個公平正義而違法!

民團同時也呼籲,面對人民最理性、最和平的方式抗議國家濫權徵收的訴求,國家竟可動用強大警力進行恐嚇,甚至以莫須有的罪名拘束人身自由,這絕對是民主法治國家的最大的恥辱,面對如此嚴重侵害人權的公權力濫用,志工會持續對抗這種不公不義,也希望各級民代為人民伸張正義,同聲譴責,「人權立國」才不會淪為口號。

圖1:民團希望委員們為人民伸張正義,不能讓當年的白色恐怖再現!

圖2:違法官員強搶民產、搶奪太極門土地,志工希望吳秉叡委員幫忙主持正義。

圖3:「人權立國」不會容許有違法官員,打著民主的大旗,行貪瀆濫權之實。

圖4:人民是以最理性、最和平的方式抗議國家濫權徵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