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民代建議太極門假案 請監察委員介入以重啟再審

【記者 徐勇然/台南報導】

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自民國55年成立以來,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及師徒傳承的本質從未改變,從55到79年,86年到現在沒有課稅問題,唯獨80到85年6個年度,因遭85年宗教掃黑波及,侯寬仁檢察官藉以非法起訴、移送,而被國稅局認定為補習班濫開稅單,造假過程漏洞百出,監察院詳列其七大違法,最高行政法院及教育部也表明認定太極門不是補習班,國稅局遭連番打臉卻執意違法課稅,逕行移送行政執行署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近日更傳出在9月23日將進行土地分配。12、13兩日太極門弟子分頭向立法委員林俊憲、賴惠員、王美惠以及台南市議員蔡筱薇、呂維胤等多位民代陳情。

接獲志工陳情後,立委賴惠員、林俊憲都傾向太極門假案向監察院陳情求助。了解太極門假案多年的立委林俊憲,除稱讚弟子們非常團結,堅持多年,實在不容易,也提到過去有個測謊爭議的案例可參考,該案透過監察委員介入調查,才使司法單位重新啟動再審。

立委王美惠在了解太極門假案始末後感到驚訝,「事情怎麼會這樣!」並表示,會把相關陳情資料帶回台北研究,並找之前經手的前立委們一起了解狀況。

志工向台南市議員蔡筱薇及呂維胤陳情,希望可以協助停止政府迫害太極門的惡行,議員們表示了解並接下陳情書。

圖一、立委賴惠員接獲志工陳情後感嘆,並建議太極門遭受侵害及不法的對待,須請求監察院協助。

圖二、立委林俊憲(右二)了解太極門假案多年,建議透過監察委員介入調查,設法讓司法單位重新啟動再審。

圖三、立委王美惠(左二)在了解太極門假案始末後感到驚訝,並表示會把相關陳情資料帶回與之前經手的前立委們一起了解狀況。

圖四、志工向台南市議員蔡筱薇(右二)陳情,希望可以協助停止政府迫害太極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