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民主法治國家 不會一樁案件辦24年! 青年怒吼為太極門發聲

【記者 劉蓁欣/台北報導】

青年是國家改革的最大推手,從野百合學運到太陽花學運都是青年展現力量的成果,現今一群更年輕的新世代國中、高中和大學生發聲怒吼:「真正民主法治人權國家,不會一樁案件辦了24年!」要求政府停止人權迫害、平反太極門假案、廢除萬惡獎金,青少年訴求「不做國家的奴隸,要做國家的主人!」展現改變台灣司法與稅制的決心。 

9月15日是聯合國國際民主日暨國際愛與和平日,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及聯合國/NGO世界公民總會等民間團體舉辦「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青年觀點:從太極門案探討台灣民主實踐與人權保障」,現場十多位青少年為台灣挺身而出,輪番發表演說,真情感染現場及收看網路直播的民眾。 

從7月開始,許多青少年就在行政執行署、財政部、監察院前陳情抗議,在全台街宣舉布條、開講,甚至一個月內三度在總統府前舉辦萬人凱道活動,呼籲政府停止人權迫害,但卻沒有任何官員出來正面回應人民的訴求。青少年呼籲全民一起行動,關心人權迫害的案件,因為有可能下一個受害者就是你我。 

青年主持人小翎引用前立委許添財所言,太極門案件是新政府轉型正義的第一個考驗點,看政府及格不及格!質疑「我們國家體制到底出現了什麼問題?」太極門假案歷經了24年,被台灣許多學者專家稱為台灣法稅史上的228事件、台灣司法與稅法的照妖鏡。13年前法院就判決無詐欺、無漏稅、無違法稅捐稽徵法,卻至今沒有等到政府真正的平反,更離譜的是今年8月21日行政執行署還將太極門的土地違法拍賣、強行收歸國有,被學者踢爆預謀瓜分獎金以及執行過程無視法律規定公然違法。 

現場播放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代表宗教界的發聲,呼籲「政府應痛改前非,不再犯錯,停止違法強行課稅,停止違法拍賣人民財產,停止侵害人民宗教、信仰與思想文化選擇自由。」民國85年政府以宗教掃黑為名,稅捐機關濫權恣意,將屬於傳統文化之敬師禮曲解為學費課稅,導致長達24年信仰迫害案件之太極門稅務假案。國稅局終於在108年將其中5個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更正為零,但是相同事證之81年度迄今仍遭行政機關違法強行課稅,以及違法強行拍賣人民財產。 

「每一個社會的改變都是從年輕人開始的!」來自香港的人權律師桑普正義發聲也在論壇上播放,「看到太極門遭受到很多的不公不義,更堅持了24年。不論在香港跟台灣,這已經破了紀錄了!這種堅持得來不易。」他提醒,「一個人的不公義,就是全部人的不公義。」因為一個人的人權受傷害,全部人的人權隨時可以受到傷害,人人都是命運共同體。 

桑普指出,稅捐稽徵法規定要有事實上的證據才能夠開罰,但太極門案件有證據嗎?僅僅是調查局筆錄,而筆錄是任何形式的證據嗎?帳戶裡面只有61萬,卻可以開罰31億稅單,合理嗎?太極門案件激起了許多年輕人的憤怒!如果政府繼續的縱容這些貪官污吏,一定要聲討! 

幾位大學生參加完凱道後,有感而發,合力創作動畫影片「心火 Flame of Heart」也在論壇中播放,充分展現年輕人利用自身知識、能力與科技,集合力量,傳達心聲,引動改革浪潮。影片旁白:「政府跟我們一樣並不完美,當官員違法搶奪民產,忽視法律,不被懲罰,若沒有人站出來,受到迫害的人,會越來越多!」

圖一:一群新世代國中、高中和大學生,在「法稅真改革、良心救台灣」系列論壇,發聲怒吼,要求政府停止人權迫害、平反太極門假案、廢除萬惡獎金。

圖二:從7月開始,眾多青少年就在行政執行署、財政部、監察院前陳情抗議,在全台街宣、開講,並舉辦三場萬人凱道活動,呼籲政府停止人權迫害。

圖三:中國宗教徒協會理事長明光法師正義發聲,呼籲政府應痛改前非,不再犯錯,停止迫害太極門!

圖四:來自香港的人權律師桑普呼籲,一個人的不公義,就是全部人的不公義。一個人的人權受傷害,全部人的人權隨時可以受到傷害,人人都是命運共同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