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里人牆聲援太極門 控訴「國家暴力 迫害人權」

【記者陳曦言/台北報導】

監察院長陳菊常說「人權是普世的價值」,言猶在耳,國家人權委員會既已成立,但如何解決活生生的人權迫害?人民都在看。近來全台各大縣市持續看到聲援太極門的民間團體站上街頭,拉布條、舉牌抗議,包括新竹市國際風箏節、大稻埕情人節煙火秀都可看到陳情抗議的身影。8月30日台北街頭從凱道延伸到民進黨黨部、忠孝東路、東區商圈、信義路、101大樓,更拉起了百里人牆以布條「國家暴力 搶奪民產」、「違法拍賣 迫害人權」,表達人民的憤怒!參與的志工表示,小英總統妳聽到人民的吶喊了嗎? 

許多路過的民眾表示在媒體上看不到陳情抗議的新聞,是不是被壓下來了?有民眾感同身受的說,國稅局比大法官權力還大,塗塗改改換個金額就可再重發稅單,人民不斷的復查、訴願、訴訟,就像今年初很夯的神劇「想見你」隱喻劇情的莫比烏斯環一樣,不斷的循環重複落入國稅局掌中! 

也有很多路人主動詢問「違法拍賣」的真相,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表示, 法院早己判決確定太極門沒有欠稅,國稅局也在監察院調查時承認弄錯了,國稅局早應該依法撤銷稅單。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明知稅單是違法錯誤的,卻知法犯法,竟縱容新竹執行分署一個月內連續兩次違法強行拍賣太極門土地,罔顧政府誠信與人民權益! 

學者爆料:還沒拍賣就疑似要坐地分贓,執行署新竹分署早在今年3月就計畫好,要與士林分署各分一半的績效。如此不擇手段,一切都是為了獎金?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行政執行署在誘人的績效獎金及官官相護下,竟然明知違法還要強行拍賣,急著分錢,以公權力搶奪民產,違反憲法,違反行政執行法,違反國際人權兩公約及世界人權宣言。行政執行署恐龍官員的作法有如「逆向行駛」搶獎金,用國家機器輾壓人權!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太極門氣功養生學會成立54年來從來沒有課稅問題,只有被前檢察官侯寬仁無中生有製造政治整肅刑事假案,國稅局未經查核,僅憑不實起訴書就以補習班名義對太極門發出6個年度(80-85年度)的假稅單。107年最高行政法院第422號判決認定81年度綜所稅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證實81年度為枉法裁判。國稅局已承認太極門不是補習班,將80、82到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的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卻獨留81年度假稅單!財政部、國稅局應撤銷源頭假稅單,行政執行署應立即撤回違法拍賣! 

前立委暨律師黃文玲在「2020年世界人道主義日國際論壇」中表示,太極門案政府明顯的侵害了人民的財產權,稅務獎金制度讓某些不法官員有機可乘,造成很多不公平的冤案假案,政府應該將這個獎金制度廢除。蔡總統一直強調要 公平正義、轉型正義,監察院也曾對國稅局提出七大糾正報告,清楚指出在太極門案,國稅局明顯違反相關法律的原則,政府明知這是一個錯誤的稅單。黃文玲呼籲政府應該要有良心,正視太極門案這個稅務問題,真正落實轉型正義,平反太極門24年的冤錯假案!

圖1. 志工在忠孝東路上,手拿中英文的「違法拍賣 迫害人權」舉牌,進行百里人牆的陳情抗議。

圖2. 民團法稅志工在台北市政府轉運站前,進行陳情抗議,並提醒大家要重視自己的賦稅人權。

圖3. 民間團體志工以布條「國家暴力 搶奪民產」、「違法拍賣 迫害人權」,表達人民的憤怒!

圖4. 大稻埕情人節煙火秀,也看到陳情抗議的身影,要求「法稅真改革 良心救台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