獎金可以養廉?!太極門土地遭搶 民團志工出動肉搜貪官

【記者  黃昱宸/台北報導】

台灣法稅弊端重重!太極門無欠稅,土地卻被強行拍賣,收歸國有,引發社會譁然!8月30日台北依舊烈日當空,從凱道延伸到信義路、東區商圈、忠孝東路、民進黨黨部,持續看到聲援太極門的民間團體在街頭拉布條、舉牌抗議,還有宣傳車不斷放送著台灣的法稅黑幕,表達捍衛人權,搶救台灣的決心。另外,新竹、苗栗、台中、台南、高雄……等全台各地人潮眾多地區路口,超過三千位志工,呼籲全民覺醒一起督促改革,爭取真正的民主與人權。

平反1219行動聯盟指出,雖然威權時代的白色恐怖已過,但遺毒現今依然存在,人權依然受到迫害!今年8月21日,史上稅務人權最黑暗的一天!太極門沒有欠稅,行政執行署卻違法強行拍賣土地,收歸國有。前台大法律系教授陳志龍表示,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及新竹分署的署長、副署長、分署長及主任行政執行官等人,明知太極門81年度是違法的假稅單,為了平分績效獎金,寧可違法,也要執行。

曾任促轉會研究員的中央大學客家語文暨社會科學學系教授曾建元在凱道聲援時也爆料,太極門被收歸國有的土地,績效獎金就要由每個納稅人分擔,你我都要出一份。這些違法官員爽領獎金、升官發財是踩著人民的血汗!

前臺灣大學法律學院兼任教授葛克昌曾指出,從正當法律程序與協力義務來看太極門假案,就可以看出有多離譜,法律效果全部都搞錯了!法稅改革聯盟志工指出,蔡英文總統日前曾提到,法律是道德的最後底線,執政團隊的成員如果違法,當然要受到法律的制裁。希望蔡總統不要忘記她所說的話,好好查辦下屬。

有民眾行經布條前,問了一下這布條裡面指的是太極門嗎?志工對他笑一笑、點了點頭。對方轉過頭去跟友人說:「太極門實在是有夠冤的!」志工表示:「24年前至今,太極門案件從荒謬起訴到荒謬拍賣,這對於民主法治國家來說是相當諷刺的事。國家欠太極門的是公平正義,且不只是欠太極門,更是欠全台灣人民!」太極門弟子與聲援團體表示,每個人的財產權、自由權甚至生命權在現行的法稅制度下,隨時都可能化為烏有,一定要挺身而出,呼籲全民覺醒一起督促改革,爭取真正的民主與人權,噤聲只會讓惡官變本加厲。騎著腳踏車經過、自美國回來的婦人也義憤填膺的對志工說:「這個政府亂七八糟,我支持你們!」

一位退休的王老先生跟志工提到十多年前的事,他們公司接了一筆金額不算小的訂單,特別請了一家很有名氣、規模算大的會計師幫忙處理賬目。結果三年後,接到國稅局寄單要補繳稅款一百多萬元。他說:「我們是中規中矩的生意人,實報實銷,不逃漏稅,可是就莫名其妙會有這種事情。更扯的是我們若提出異議,就威脅我們說要再追查我們前三年的賬,基於民不與官鬥,小蝦米無法對抗大鯨魚,只好協商繳稅,談一談就再繳40萬搞定。『稅』竟然可以用協商的?這種欺壓人民的稅官,心中只有獎金、只有錢,真的很可惡!」

民主法治看似轉型的時代,但目前所看到的盡是「形式」上的轉型正義,真正屬於人民的問題卻沒有真正的解決。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太極門的土地被違法拍賣,收歸國有的事件,嚴重違反人權兩公約,台灣政府侵害人權的新聞,已然躍上國際媒體,受到國際矚目。志工們更呼籲政府,正視已經迫害人民24年的太極門冤錯假案,並且要平反這場歷經四位總統都無法落幕的「假案」,唯有如此才能做到真正的轉型正義,也才能真正做到蔡總統所說的:執政的目標,不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是為了讓台灣更好,才不會讓「全面執政必定腐化」的劇本成真!

圖1:一場寧靜革命已在全台各處角落上演,政府再不正視,「全面執政必定腐化」將至。

圖2:從烈日當空站到夜幕低垂,志工們希望政府的轉型正義必須真正落實、平反1219假案。

圖3:「沒有獎金不足以養廉」?卻看到違法貪瀆官員的嘴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