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急?!執行署搶拍太極門土地 學者質疑獎金作祟?!

【記者黎芳奇/台北報導】

法院三審判決確定無罪、無稅,太極門土地仍遭行政執行署違法強行拍賣、收歸國有,令外界譁然!法稅專家陳志龍教授更以「隻手遮天、貪贓枉法、紙包不住火」直指太極門再度因假稅單、真拍賣而遭受迫害的悲慘事實。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23日號召萬人上凱道聲援,提出「搶救人權 為台灣而戰」,要求小英總統平反假案、捍衛台灣人權。並持續在全台各大街小巷以舉牌、電視人、海報人,更在台北街頭拉起「百里布條」等形式,大規模進行全民賦稅正義宣導,希望民眾多了解多防範,不要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陳志龍教授剖析太極門假稅單、真拍賣的人權迫害,他分析當年侯寬仁被監察院調查確定犯有八項重大違法,並函請法務部從嚴究責議處。結果法務部竟官官相護,受害人沒有獲得平反,加害人反而升官。陳志龍提出十項執行違法濫權之異議,指出8月21日的拍賣是法務部行政執行署與財政部國稅局聯手違法、濫權的強搶民產行為!他指出,早在今年3月2日行政執行署新竹分署給士林分署公文上要求「擬請士林分署登打績效,並回饋本分署(新竹分署)二分之一。是否同意?恭請裁示。」3月尚未公告拍賣,執行署就已超前部署編列績效分紅?後續陳志龍還發現此案的執行,為圖利於民國85、86年濫為偽證、假造證據的調查人員。他指出,21世紀,這種加害人還沒有被繩之以法。總統若不追究、不處理,包庇這種人也是犯罪。

「我們詳細的論述,起訴書哪裡不可採,稅捐單位如果以這個起訴書來做為課稅的根據,我覺得匪夷所思。」前高等法院法官兼庭長兼審判發言人,同時也是太極門案的刑事案件第二審的審判長溫耀源,回憶當時審判太極門案的過程,他認為做一個法律人,有自己的道德良心,依憲法規定、依據法律,獨立審判,不受任何干涉,這是最基本的原則。他引述兩公約提到,民眾的財產權跟自由權也同樣都是憲法保障。

一位路過民眾表示,他妹妹是有登記的洗髮精製造商,他幫妹妹賣了幾瓶洗髮精,被國稅局質問帳戶裡怎麼多了$1500?有沒有開發票?結果竟被重罰數十萬!他覺得很冤枉:國稅局查稅查得很兇,而且罰款非常重,人民都過得非常恐懼,只賺一點點錢,根本不夠繳納國稅局的高額罰款。感嘆在官員眼中老百姓是賊,說要補稅就得補,說要罰款數十倍也是任由喊價,他們敢怒不敢言,因為害怕被強制執行,所以趕緊繳交了事,當事人覺得人格受到侮辱,還時時活在恐懼不安當中。

民團志工指出,太極門假案揭開台灣法稅亂象冰山一角,為避免人民淪為不肖官員提款機,呼籲政府全面廢除稅務獎勵金與執行績效獎勵金。「搶救人權 為台灣而戰」刻不容緩。毀滅不是因為壞人強大,而是好人的沉默,全民覺醒,勇敢站出來,才能真正帶動台灣的改革!解救稅災!

圖一: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23日號召萬人上凱道聲援,提出「搶救人權 為台灣而戰」,要求小英總統平反假案、捍衛台灣人權。

圖二:避免人民淪為不肖官員提款機,呼籲政府全面廢除稅務獎勵金與執行績效獎勵金,搶救人權。

圖三:平反1219行動聯盟、法稅改革聯盟等民團在台北街頭進行全民賦稅正義宣導,希望民眾多了解多防範,不要成為下一個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