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稅改革聯盟向花蓮縣長陳情 搶救太極門遭違法強行拍賣

7月30日上午法稅改革聯盟和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及居住在花蓮地區的太極門弟子代表一起至花蓮市政府向市長魏嘉賢說明太極門假案,接著立即前往縣政府向縣長徐榛蔚、張逸華副秘書長與青年發展中心明良臻執行長陳情,縣長、副秘書長與執行長一起接受太極門弟子的陳情,並詳細了解這宗歷經24年的稅務假案。

平反1219行動聯盟志工指出,太極門假案早在民國96年7月13日最高法院已判決無罪無稅確定,認定敬師禮是贈與性質,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107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認定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以及81年度綜所稅確定判決未及審酌刑事判決及公告調查之贈與事實。尤其108年國稅局已將8082-85年度與敬師禮相關之課稅處分全部更正為零,已證明81年度是違法課稅及枉法裁判。

張逸華認為,這應該由財政部和行政執行署直接撤銷。明良臻認為一個公務單位要拍賣必須有他的理由,才能去做這個事情,而法院既已判定太極門無罪無稅,既然這個案子不存在,法院也都判定了,為什麼執行署還要強行拍賣?

 

太極門弟子以及聲援的民間團體在新竹執行署和士林分署與總署以及財政部外面已陳情了快一個月,執行長認為這件案子有這麼大的爭議,財政部跟國稅局應該要撤回執行,為什麼要這麼急呢?

 

今天有許多年輕志工前往陳情,一位志工表示:在我還不知道太極門案件時,我以為台灣是個民主法治的國家,沒想到太極門案件讓我知道,在台灣還有如此離譜的事情發生,太極門已經用盡了所有救濟管道,仍得不到應有的平反,一個案件搞了24年,完全地不正義,我對國家公務體系感到失望,所以今天我站出來就是希望透過太極門案件的平反,希望此後不會再有類似的事情發生,還台灣一個好的法稅環境。

圖1:魏嘉賢市長(中)和里長總會長莊萬來(中右)積極了解太極門假案,希望為民伸張正義。

圖2:徐榛蔚縣長(中)、張逸華副秘書長(中右一)與明良臻執行長(中右二)接受太極門弟子陳情書。

圖3:花蓮縣村里長聯誼會總會長莊萬來(中右)希望人民都不要接到假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