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欠稅還被法拍 太極門揭無良貪官 應列國家人權委員會第一案

記者何克琪/台北報導

沒有欠稅,卻遭假稅單糾纏24年,還將在8月21日遭第二次違法強行拍賣,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聲援太極門在行政執行署和財政部前陳情抗議已超過30天,卻沒有一個高層官員肯真正出來面對並解決問題,8月17日民團移師到象徵民主的凱達格蘭大道,拉著「要人權  平反1219假案」「小英總統救救人民」等布條,來跟小英總統求助喊話,疾呼監察院國家人權委員會第一個該解決的案子,就是太極門假案。 

平反1219行動聯盟青年志工用中、英文主持直播,控訴三大惡人(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廉政署副署長侯寬仁)仗著公權力,接力造假欺壓百姓24年的惡形惡狀,並提出三點訴求:停止違法強行拍賣、撤回違法強制執行、撤銷所有假稅單。呼喚小英總統和全體國人,賦稅人權影響人民生活和國家經濟甚鉅,不要再被不肖的違法官員所欺騙!呼籲市民和網民上「ACT1219.org」官網了解,知道的要告訴不知道的,了解的要告訴還不了解的,救國救民,大家一起來。

法稅改革聯盟何姓志工表示,前司法院長翁岳生退休交接時,語重心長的說,行政凌駕司法,令他「椎心泣血,痛苦萬分」,指的就是行政權的無限上綱。以太極門假案為例,司法經過極詳盡的審理,依憑證據,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也無稅,但行政執行署林慶宗署長竟然還強行拍賣太極門的資產,有這樣藐視司法的法務部官員,台灣還能說是民主法治的國家嗎?

截至目前,全國已有超過96%的村里長連署「稅改五大訴求、稅改十大建言及賦稅人權」宣言,此時關鍵時刻,法稅改革聯盟志工不忘求助這群里長伯一起發揮正義的力量,桃園地區里長們紛紛發聲:劉里長認為,小的執行案件執行署較不在乎,大的案件,就算你是對的,也咬著不放。

「領獎金這個是不妥!」張里長認為課稅是應當,但要課得合理,假如只是某些人能夠主導、能夠決定,叫做什麼公正?要去推廣,大家都知道了,才會比較收斂,不會那麼明目張膽。范里長則提出「民之所苦,常在我心」的口號。

彭里長表示,曾在行政部門執行長官的命令,因感做法不合理,覺得無力感才退下來,呼籲大家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要站出來,看到志工在烈日下舉牌覺得不捨。另一里劉里長的先生代表發言,認為大家要站出來發聲。宋里長表示,他對太極門的案子很清楚,其中有很多不合理的事情,還有媒體也受到控制,人民的聲音根本無法傳播出去。

平反1219行動聯盟表示,納稅攸關人民的財產權和生存權,必須如同司法的審慎嚴謹,嚴格遵守正當法律程序。在開出稅單前,應該要先做調查。早在民國96年刑事法院詳盡審理證據,三審就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並確定敬師禮是屬於「贈與」,依所得稅法第4條第17款屬免稅所得,跟所有的武術團體一樣。練功服等物品都是弟子互助代辦,也沒有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都無關係,怎會有課稅問題? 

現場太極門弟子劉小姐帶著媽媽、妹妹和剛滿六歲準備上小一的女兒同來聲援,表示這個暑假,她的孩子出門幾乎都是去陳抗,身為媽媽實在是好心疼,好想給她正常的生活。心疼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因為這樣的制度,大家都不知道何時國稅局和執行署會將手伸進你或身邊所愛的人的口袋。「我想給孩子和我愛的人不用擔心害怕的未來。雖然這些改變和進步好慢,但是愛會不斷給我們能量和希望。」邀請所有民眾一起勇敢的站出來。 

圖1、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聲援太極門,8月17日到象徵民主的凱達格蘭大道,拉著「小英總統救救人民」等布條,來跟小英總統求助喊話,疾呼國家人權委員會第一個該解決的案子就是太極門假案。

圖2、平反1219行動聯盟青年志工走上凱道以中英文直播,透過網路控訴三大惡人(行政執行署署長林慶宗、副署長陳盈錦、廉政署副署長侯寬仁)仗著公權力,造假欺壓百姓24年的惡形惡狀,並提出三點訴求:停止違法強行拍賣、撤回違法強制執行、撤銷所有假稅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