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團陳情市議員陳永福 劉哲彰上達中央 為太極門主持正義

【記者 陳曉風/台北報導 】

太極門是氣功武術修行門派,卻遭國稅局違法開出天價的假稅單,24年來太極門師徒依法走過無數行政救濟,在行政法院及財政部訴願會已經18次勝訴,國稅局都不理,最高法院也判決無罪無稅,國稅局竟說:法院的不算數啦!讓假稅單一再復活,最終竟與行政執行署聯手以假稅單拍賣太極門的土地,企圖坐高額獎金,太極門弟子代表與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於9月10日向市議員陳永福、劉哲彰、國豐里里長顏榮宏遞交陳情書,請議員和里長為民轉達蔡英文總統、蘇貞昌院長嚴懲違法官員,返還侵占的土地。 

法稅改革聯盟表示,長達24年的太極門假案,堪稱史上最折磨、歷時最久的法稅案,民國96年7月13日,刑事法院三審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稅、無違反稅捐稽徵法,認定敬師禮是贈與屬免稅所得、弟子互助代辦並非營利販售,與掌門人夫婦無關,無任何課稅問題。被違法羈押的太極門師徒4人獲得國家冤獄賠償。卻於(109年)8月21日在行政執行署與國稅局聯手違法拍賣太極門土地,更在二拍流標後隨即由台北國稅局及中區國稅局聲明共同承受,完全不理會太極門提出的聲明異議,更急著在9月23日再由行政執行署進行土地債權分配,執行署與國稅局為瓜分績效及獎金,公然非法拍賣搶奪民產,讓台灣法治蒙塵。 

市議員陳永福、劉哲彰由助理代表接受民眾陳情,表示會傳達民意盡力協助,新店區國豐里里長顏榮宏親接受陳情時,更表示會號召更多有正義感的里長進行肥皂箱法稅開講,幫助更多民眾保護自身權益,並先邀請志工於9月12日舉辦的「中秋節暨環保、節電宣導里民聯歡晚會」廣發傳單,宣導法稅知識,讓里民了解賦稅人權的重要。 

李姓志工表示,太極門案絕對不是個案,是通案,因為有錢能使鬼推磨,在獎金的利誘下就會有假稅單不斷被製造出來壓榨人民,單看108年新增的1104萬件欠稅欠費強執行案件,就不知有多少無辜案件,為堅守台灣民主法治及賦稅正義,需要更多立委議員民代站出來督促中央,嚴違法官員,伸張正義。

圖一 新店區國豐里里長顏榮宏親接受陳情時,更表示會號召更多有正義感的里長進行肥皂箱法稅開講。

圖二 里長邀請志工於9/12舉辦的「中秋節暨環保、節電宣導里民聯歡晚會」廣發傳單,宣導法稅知識,讓里民了解賦稅人權的重要。

圖三 在108年新增1104萬件的欠稅欠費強制執行案件,背後有多少無辜稅災戶?需要更多立委議員民代站出來督促中央,嚴違法官員,伸張正義。